S__30777356.jpg
遊戲資訊
遊戲名稱:星河散盡故人來
遊戲人數:6人 (3男3女,不建議反串)
使用軟體:百變大偵探APP

遊戲時間:7.5小時
遊戲類型:現實、古代、簡單
遊戲介紹:雨落亭台,人間清和,相思散盡,盛世長安。

個人評分【此本為線上本,與實體本的評分項目&標準略有不同】    《滿分為5顆星》
推理難度:✮ ✮ ✮   (3 顆星。根本不是分類的簡單本,應該偏中等難度,線索非常的多)
故事劇情:✮ ✮ ✮ ✮ ✮ (5 顆星。故事體量大,情緒刻畫深刻,完全感受到那時代"不得不"的無奈)
流程節奏:✮ ✮ ✮ ✩  (3.5顆星。遊戲時間太長,後期難免疲憊,推理難度若能降低,整體會比較流暢)
個人體驗:✮ ✮ ✮ ✮
✮ (5 顆星。故事、音樂、文筆還有團員間的互動都很棒,玩完念念不忘)
推薦指數:✮ ✮ ✮ ✮  (4.5顆星。推薦給喜歡古風情感本的玩家,不過時間太長,容易讓人心生退意。)
 
心得前半段無劇透,後半段劇透前會特別備註劇透心得不會提及兇手、手法、凶器、時間線等關鍵內容,而是偏重個人遊玩過程中的情緒轉折。
 
無劇透心得
《星河散盡故人來》不僅是我的線上本第一名,即使跟線下實體本相比,也是我的古風情感本第一名。
 
我一共體驗了兩次,單次體驗時間約7小時,兩次合計14小時。對一個劇本如此長時間的投入,是以前未曾有過的體驗。第一次體驗時,就被故事、人設、環節及作者文筆深深吸引。多數情感本的推理其實不重要,此本的推理卻是很認真那種,線索繁多、真相合理,雖然值得推敲,但會拖慢遊戲的節奏,好處是大家也能藉此機會私聊。
 
除了是認真推理的情感本外,讓我印象深刻的,是很少刻意降低人物智商的操作,大部分人的行為我都理解,即使偶爾氣憤為什麼對方會這樣做?可是聽對方解釋,又覺得合理到不行。
 
故事背景是晉國時期,女皇白初棠掌權,各家勢力暗潮湧動,宮中的權力鬥爭,將六個人捲入事件的核心,每個都是主角,沒有邊緣角色。雖然彼此關係不一定緊密,卻能輕鬆明白別人的經歷,進而產生理解。無論是家國感、還是個人情感都營造得很棒,最後發現錯的不是任何人,而是這個時代。人物間的權謀計策、情感拉扯非常精彩。自由、愛情、權利、責任,每個人追求的都不同,互相交織成為時代中最美的一張網,無論怎麼掙扎還是離不開糾纏,最終被命運所吞噬。
 
兩次體驗中,我印象最深刻的,不是自己扮演的角色,而是某位男性角色。對這個角色的情緒太複雜,兩次的經歷,我用截然不同的身分與他相處,越深刻的理解他,心情就越難受。很少遇到劇本中,刻意把某個玩家角色塑造成行為有爭議,卻又如此有血有肉;以前遇過的就是被誣賴、心理變態想殺、經歷過很多事所以魔化,這些原因我都能懂,卻都不比這次的無奈跟感慨,一直彼此折磨著,痛苦著。
 
作品文筆非常棒,結局的時候,很多人都讀到泛淚,形容得非常有畫面感,彷彿一楨楨影像在眼前撥放,音樂挑選也很用心,我在體驗後還連續聽了好幾天。
 
由於線上本沒有人幫忙分角,我們第一次就隨便選,我選到的角色個人是以家族榮耀跟大局為重的女子。我沒有在作者預設好的情感環節爆發,而是在某個投票環節的結果公布後,整個情緒崩潰,直接跟所有人說:「請給我一點時間,我有話想說。」之後聲淚俱下的泣訴了一大段,才有辦法繼續進行其他環節,不然心情真的糟糕到無法思考其他事。 
 
雖然第一次體驗的角色很不錯,卻一直對另一個女性角色的故事感到好奇。每個人在情感本中,渴望體驗的情感不盡相同,除了生離死別、愛而不得、誤會錯過外,有種情感是我十分好奇、卻沒遇過的,那就是愛恨交織,相愛相殺。如此激烈而衝突的情感,我真的很好奇,於是在第二次體驗時,選到了那個角色,經歷了非常深刻的7小時。我們最後誰都沒有說對不起,世間有著太多無可奈何,我們太像了,像到無法原諒對方,也無法放過自己。
  
官方建議的遊戲時間是5小時,但身邊朋友平均都玩7.5小時,所以我們預留一整天來玩,沒有特地追趕或放慢時間,最後確實在7至7.5小時間結束。想要體驗此劇本,建議留長一些的時間,因為故事很棒,推理有點難度,值得空下時間與耐心,慢慢閱讀細細品味。
 
玩《星河散盡故人來》就像回去那個時代走一遭,體會了帝王家的無奈,以及身陷權力漩渦,那種步步驚心的氛圍。

作者櫻夢曾說道:「《星河散盡故人來》是一個溫柔、有愛,有一點悲傷的劇本。希望讓你感受到什麼是抵抗命運的深情、什麼是孤注一擲的偏愛。願你也能有更多勇氣去愛別人,願生活中的你,合未有離,長長久久,故人平安,星河常在。」

 
S__30777354.jpg
 
有劇透心得  
(由於體驗了兩次,會分兩段描寫個人的心路歷程。前段是洛千盈,後段是馮清夢。)

【洛千盈】 
第一次我扮演洛千盈,身為太子妃,卻過得一點都不快樂。洛千盈背負著洛家給予的壓力,希望維持洛家的勢力,但洛千盈本人其實沒有做什麼壞事,永遠想的都是怎麼讓家人過得好、讓陸准平安的生活下去,後來用計策跟白子琛母親談和,拯救陸准那邊,雖然很對不起阮音音,但當下為了救陸准,我只能忍痛做下去。
 
成為太子妃之後,我知道太子的心不在我身上,可我還是一心想要打理好這個國家。太子對我越來越好,除了心,他什麼都能給我。但當我被刺客刺傷後,我內心對太子其實有怨,太子不追究此事,我只能偷偷療傷。我想,必須為大局著想,太子這樣安排,必有他的理由。沒想到太子卻對我越來越冷淡,我的傷勢也遲遲未好,每天忍著傷痛還要處理諸多事情,身體狀況越來越差,直到有人偷偷給了我藥草。
 
後來父親遇襲死亡,太子沒有要好好調查,甚至比以前更加冷淡,讓我心灰意冷。他說委屈我了,每次一說這句話,之後就對我越冷淡;每次聽到這句話,我只是更難過,因為他彷彿在告訴我,我經歷的悲慘都是無可奈何。
 
身居高位,命不由己
之後陸准悄悄告訴我宮中的刺客是清夢,我私下詢問太子此事,太子卻說不是清夢,他仍在調查是誰。再加上後來有傳聞,說我的父親或祖父疑似有叛變之心,看到投票選項時,有一個選項讓我不禁想著「會不會是洛家想刺殺太子,卻不小心刺到幫太子擋劍的我?太子為了我把這件事情壓下來,不然爆出來我也會受到牽連,至於西楚來的藥品則是洛家給的,可能知道我受傷。但最後太子為了大局,還是要處死我的父親?」 當時這樣想,覺得滿有道理的,心中抱持著一絲太子沒那麼狠的心情。
 
但真的要因此不相信陸准嗎?我覺得陸准不會騙我。
再三猶豫後,我想著,陸准說是太子跟他說的,但太子說沒有,之間會不會有誤會?於是我選了自己認為的結果。
 
看到投票真相,刺客確實是清夢,送藥的居然是陸准,我整個眼眶泛淚。我沒有相信該相信的人,沒有相信偷偷給予我藥草的人,反而是相信了太子,而太子又一次讓我失望。一直以為自己的隱忍是為國家大局,但不是。我本不應該管太子的感情事,但我為東宮付出如此之多,這層付出卻只有被踐踏的份。
覺得自己好可笑又好可悲,事情已經到了這個地步,我還是信錯了人。

幾個月過去,洛云戰死後,太子沒有好好給他安葬;祖父洛槐受不了這一切,開始結黨營私,意圖謀反,最後犯了大忌,洛家從此被驅於長安城外,我也被關進如同冷宮的無悲堂。我感到好委屈,好憤怒,洛家到底哪裡對不起太子?非得要被一步步逼到滅族的地步?我再也無法忍受。回想經歷的這一切,背負傷病的委屈、信任錯人、祖父父親哥哥一個個被剷除,我直接爆哭質問太子:「洛家到底哪裡對不起你?我又到底哪裡做錯了?」 我哭著把這一切經歷都說出來,太子只靜靜的說:「你知道你家族謀反叛變嗎?」 我震驚了一下,只能說:「我不知道。」 太子接著跟我說抱歉,說他身居高位,命不由己。我聽著他解釋這一切的決定,雖然心裡難受,卻又產生了一些理解。
 
這裡要選出自己最信任的人,我看到一段文字浮現—"白子和選擇你為最信任的人"。我苦笑著,內心五味雜陳。

過不久,他對於我出現在玉京樓很憤怒,私下質問我為什麼要來?我心想我好歹也是太子妃,莫非我來這,是打擾你跟清夢談戀愛了嗎?他有點著急又憤怒的說:『這裡是一場鴻門宴,白子琛跟馮清夢正在策畫謀反,我們是故意來赴約。你快離開,會有危險。』 我說:「我奉女皇之名來的,我不走。」 白子和氣憤的說:『你在這能做什麼?』 我苦笑著說:「再幫你擋一次劍吧。」 白子和嘆氣說:『你的事情我很抱歉,但我還是希望你快離開,我不想牽連到你。』
我不知道我的枕邊人是怎樣的人,他說出來的話總是很溫柔,做出來的事情卻都很狠戾,我該相信哪一個他?又或者都是他,畢竟溫柔跟殘酷本來就能共存。
 
最後我們漸漸想起過去的事情,我終於明白自己是為什麼進入無悲堂,在無悲堂又發生了什麼。我被關進大牢時,既憤怒為什麼太子不救我,也難過為什麼陸准要來救我,我的付出始終得不到太子對洛千盈的一點憐憫,而陸准寧可抗命也要拯救洛千盈。當陸准從大牢中帶著洛千盈離開時,太子得到消息,憤怒的質問我們:「為什麼不跟我說?就這麼不信任我嗎?」 我苦澀的笑了。太子,你才不會救我。
 
可是當我從太子角度開始回憶時,我發現太子的一路真的是各種不得已,他也從來沒有想要傷害洛千盈跟陸准。可他既救不了陸准,也傷遍了身旁所有人。


 
星河散盡,無故人

最後,我對陸准跟太子說了內心一直想說的話:「陸准,我還記得你會在父親的要求下,離開我是因為陸准不能忘恩負義,但你,卻可以負付我嗎?之後我進入宮中,成為太子妃,要處理的事情太多,因此也有許多事情我盡量不去管,可是在白子琛的母親一定要你的命做交待時,我坐不住了,唯有你我一定要想辦法救。陸准可以戰死沙場、可以為國捐軀,但不能因為莫須有罪名含冤而已。可是連太子都救不瞭陸准,我只能盡自己所有去努力,最後能做的只有辜負音音,真的絕對對音音很抱歉,我也很怕陸准知道後會因此記恨我牽連了他妹妹,但我真的沒有其他方法。後來在我被關進無悲堂的時候,是你來救我,甚至之前我被刺客刺傷,也是你為了我去給馮清夢下七絕,甚至給我草藥療傷,我終於明白,你從來沒有負我謝謝你送給我的那面鏡子,謝謝你給予我整個長安城的美景,謝謝你。
 

  太子,您總說"讓我受委屈 感到愧疚", 我其實當時真的感到很憤怒又很無力,我一心一意希望幫助太子,從不違背太子 ,最後洛家跟自己卻又都變得如此下場。我知道身為太子有太多事情需要憂慮,我曾經不明白太子究竟在想些什麼,為什麼這樣對我、這樣對待洛家?漸漸的我才明白,這一切都是身不由己,但我仍希望在這最後,太子能念在我曾經對晉國的付出,完成我的一個請求。時至今日,我最希望的其實是獲得自由,我這一生為了洛家、為了晉國付出了許多,現在我很想為自己活一次,我希望你能讓我離開宮裡,讓我獲得自由…」
 
語畢後,太子允諾未來會給我自由,陸准也告訴我他對我的心意。在一切看來都要好轉的時候,玉京觀的事情卻還沒結束。最後,馮清夢被抓,白子琛挾持我當人質。我曾經有那麼一刻想著,太子會來找我嗎?下一秒卻開始嘲笑起自己的天真。別說是洛千盈被挾持,今天就算是馮清夢被挾持,他都不一定會來。最後來的人卻是陸准,看到陸准整個心開始瓦解,因為相比於太子,我內心更怕的是陸准失去了生命。但他最後還是義無反顧地上前,再一次拯救了我。

看到洛千盈的結局,太子放洛千盈自由那邊,內心感觸很深。我原本不知道結局會怎麼寫,可心理的感受是洛千盈最想要的是自由。最後跟結局切中,覺得自己算是有徹底理解這角色吧。而在離開宮中後,千盈就守著陸准的墓,並且溫柔地告訴陸准,自己不會再迷路了……
 
不知不覺寫了好多,成為洛千盈時,最大的感受是隱忍跟淡淡的無奈,洛千盈從頭到尾幾乎都在忍耐,只有為了陸准才罕見的出手干涉。我很喜歡跟陸准的兩小無猜、長久的守候,以及奮不顧身拯救對方的情感。至於對太子,我永遠不知道該相信他的溫柔、還是該認清他的殘酷。
 
結束後,我詢問了才知道白子琛跟太子的恩怨為何,內心不禁覺得太子是個好狠的人,但也因此對太子的故事產生莫大的好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馮清夢】
第二次我扮演馮清夢
,是我第一次就非常想當的角色,相愛相殺的故事太想體驗了。好想知道極度愛一個人,又極度恨一個人是什麼感覺。
 
最一開始選太子妃的時候,清夢十分了解當前的狀態,因此不希望成為太子妃。我心想,結果八成會跟第一次一樣,是洛千盈當選吧?所以心境沒有太多焦慮,只是適時的說服大家我不適合。但太子一個個找大家私聊,希望大家可以選清夢,最後居然是清夢當選…… (該高興不管當哪個角色都會被選成太子妃嗎?QQ)
 
白子和與女皇說想娶馮清夢,這件事被白子琛傳了出去,朝廷大臣譁然,紛紛上書要求處死馮清夢。白子和更慌張,不停為馮清夢求情,最終惹得女皇不悅,說「你再多說一個字,我就砍馮清夢一根手指頭,砍完為止。」語畢,白子和一言不發,卻大病了一場。
 
他想幫馮清夢,可他沒有辦法。當你沒有足夠權利時,你連保護想保護的人都沒辦法。白子和病了好幾天,女皇才終於提議讓馮清夢假死,偷偷送回西楚。偏偏馮清夢不想,她如果回西楚,一切就功虧一簣,於是她讓真正想回西楚的阿雨代替自己,結果阿雨真的死了。(白子和以防萬一,給馮清夢長樂丹真的非常聰明,像是這種地方就讓我覺得劇本有把人物智商維持住。)
 
阿雨死了之後,假冒事件被拆穿,馮清夢被軟禁。西楚則聽到消息以為馮清夢真的死了,打算造反;晉國主戰派以這件事情為由,要求攻打西楚,而白子和因為馮清夢利用月歸欺騙自己一事,失望至極,最後應付不了主戰派只好出兵,而這只是事情越演越烈的第一步。
 
白子和剷除了西楚的人,馮清夢恨白子和,想留在白子和身邊報復他,卻在中毒期間服用解藥跟忘憂時,暫時放下仇恨而愛上白子和。白子和為了保護馮清夢,而讓洛千盈受傷無法好好醫治,又為了權利要操心全部的事情,操心洛家、操心白子琛、操心西楚之戰,還有防止馮清夢想害他。
 
最信任的人,是最恨的人
馮清夢終於清醒後,一度想治好自己的星隱,好好的愛白子和,卻在想起國仇家恨後,將自己的情感隱藏起來。我繼續傳遞消息,跟白子琛聯手,一直找機會殺掉白子和;白子和知道馮清夢傳遞消息,卻還是把馮清夢留在身邊。當我去找白子和時,我問他:「你已經把荷包燒掉,你現在已經不受月歸影響。之後你軟禁我、滅了西楚,而我也因為仇恨想刺殺你。既然如此,你留著我做什麼呢?為什麼要照顧我?為什麼要讓我吃忘憂?你圖的是什麼呢?」 白子和說:『滅了西楚之事實在是不得已,現在留著你的原因,也許是愧疚吧。』 我說:「白子和,你留著我,只是你只是愛這身皮囊罷了。我就像個花瓶,吃了忘憂就會不吵不鬧,安安靜靜當個清心殿的擺飾。
 
這時候,必須選出自己最信任的人,我猶豫了非常久。甚至在偶然交談中,跟阮音音說到不知道該相信誰,阮音音想了想說:「你可以相信我。我沒有理由想害你。」 我想了一番,覺得阮音音說的有點道理,但是真的要選阮音音嗎?就在這時,我看到一段文字浮現—"白子和選擇你為最信任的人"。
 
白子和,你傻了嗎?我一直想殺了你,你不是最清楚嗎?上一次的白子和選了我扮演的洛千盈,這一次白子和選擇了我扮演的馮清夢,可不可以不要這樣
每次經歷這段,都不自覺心軟。白子和,你究竟在想什麼?這個問題不停困擾著我。
 
我猶豫了非常久,最後我選擇……白子和,作為我最信任的人。
真好笑,我選一個滅了西楚的人,連自己都覺得荒謬。可是又能怎麼辦呢?
 
在宮中,我對其他人認識不深,實在無法相信那些人。我最了解的只有白子和,即使知道他做事心狠手辣,可至少他不會傷害馮清夢的身體……只是把馮清夢的心靈摧毀的千瘡百孔而已。到頭來,在這不屬於自己的國度,能相信的居然只有仇人。
 
這一生只做西楚的公主,不做白子和的心上人
清夢的心路歷程著實複雜,這個劇本常常不告訴你—你的心意究竟如何?你要自己去理解跟感受。我一下覺得自己不愛太子,一下又覺得自己愛他;嘗試從蛛絲馬跡找到對方愛自己的證據,卻又寧可對方不要愛上我。星隱,月歸,竟是如此的捉弄人。
 
後來玉京樓之事,我才發現世上竟沒有月歸,白子和一直以來都是真心喜歡馮清夢。我忍不住去找白子和,但還沒想好要說什麼,就只是…很想找他。我們碰面後一陣沉默,我隨口問白子和有沒有要跟我說什麼……白子和說:「我才想問你,你有沒有什麼要解釋的?」 他已經知道我把晉國的消息傳出去,我想既然都知道我要謀反,那也沒什麼好騙的。我心一橫,直接說:「毒酒是我下的,我想殺你。」 白子和無奈的說:『我知道。你邀請我赴宴時,我就知道了。』 聽到他這麼說,突然覺得比他因憤怒而罵我,還令我難過好幾倍。
 
白子和說:『我只想問你一句,你對我到底…怎麼想的?』 我說:「我恨你。我恨你殺了我家人、滅我西楚。我在吃忘憂時曾經一度迷迷糊糊,以為自己可以放下一切去愛,可我身為西處公主,終究無法看著西楚走向滅國;我必須站在太子身邊,卻時刻為西楚所想。曾經我很想弄清楚自己對殿下的心意,可我不能愛;我知道你做的一切,卻不敢去理解,因為越了解就越痛苦。我這一生,只願做西楚的公主,不做白子和的心上人。」
 
白子和聽完後,用我聽過的最冷淡的語氣,說了一句:『就這樣吧。』 我們紛紛回到大廳,白子和找了其他人談話,聲音卻也冷淡無比。我感受到他情緒上的變化,內心產生無以名狀的難受,我在角落一言不發,想著事情為什麼會變得如此,為什麼不停互相折磨?又該怎麼挽回這一切?越想卻越無奈,覺得這一世不可能了。想到最後,眼淚落了下來,白子和與馮清夢,注定走到如今的地步。馮清夢最幸運、同時也是最不幸的…就是即使世界上沒有月歸,晉國太子還是喜歡上了西楚公主;而這一個開始,就注定了沒有未來。
 
所求皆不得,所得非所願
最後,我們想起了過去的事情,那段因為太痛苦而被遺忘的回憶。我們開始跟大家講述自己想起了什麼,以及想跟大家說的話。我是二刷,所以明白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,我知道這是白子和跟馮清夢最後一次能好好對話,所以已經想好該怎麼道別。
 
我跟白子和說:「曾有那麼一度,我真心想好好愛著殿下,因此開始種植無果,想治療星隱的毒,想知道真心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。可是事與願違,無論我怎麼悉心照料,無果都沒有開花。當時殿下跟我說"所求皆不得,所得非所願",也許無果,正是我們的結果倘若注定無果,清夢最後有三件事情想謝殿下。一謝殿下不殺之恩,處處忍讓,明知清夢的殺心,卻還是讓清夢待在您身邊。二謝殿下悉心照料,即使國務繁忙,依舊每天給清夢餵藥,近來清夢身體已經康復許多。三謝殿下對清夢的愛,第一次見太子即覺得風度翩翩,無月歸之力卻能獲得殿下喜愛,屬清夢之幸,亦屬清夢之不幸。晉國太子與西楚公主,註定無法在一起,這之間的感情,是永世不能見光的罪孽,但凡被人看見一點端倪,就會被永遠抓著不放,帶來滅頂之災。我們太像了,都背負著太多責任,卻無法放下,因此我不敢想著自己是否愛太子,我只能去恨。太子殿下,下次若清夢再動手,您千萬別心軟。清夢該死,因為清夢不死,死的就是殿下,你放過我一次,我下次還是會動手。你曾經問我,明不明白清和的意思?我明白,一直都明白。當時我說願殿下的江山,千里長安,盛世清和。如今,這江山裡再無清夢。……我曾糾結過自己愛不愛你,後來我發現我愛你,但是愛又如何,不愛又如何?到最終,操弄所有人的,不過就是命運而已。」
 
之後白子和說:「我一直不知道你有沒有愛過我,但我現在明白,我們都愛過彼此,也都盡力了。即使我們之間沒有好的結果,能像現在敞開心房講出這些話,也許就已經是最好的結局。就像你說的,生又如何,死又如何;愛又如何,不愛又如何?到最終,操弄所有人的,不過就是命運而已。」
 
我聽到這段開始泛淚,突然覺得釋然了。我早就知道馮清夢跟白子和沒有好結局,一直以來都以哀傷的情緒看待這一切,卻因為白子和的這些話,讓我明白即使結果相同,但心境不同,結局的意義也不同。我們都盡力了,不是嗎?
 
醉後不知天在水,滿船清夢壓星河
我想了很久,說:「白子和,即使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你對西楚做的事情,可我還是覺得,能夠遇到一個如此痛苦卻忍不住去愛的人,很不容易。我服用忘憂時,做過很多夢,但有一個夢始終沒有跟你說。我夢到我不是西楚公主,你不是晉國太子,我們沒有太多身不由己,可以開開心心的在一起。」
 
白子和說,他曾想如果有下輩子,希望馮清夢先找到他,把他殺了,讓他償還虧欠馮清夢的一切。但想著想著,如果有下輩子,馮清夢應該不想再遇見他了吧!所以他什麼都沒說。但他聽完我這些話後,他說:「我也想跟你說謝謝……雖然很糾結跟痛苦,但某方面來說,能遇到、能認識、能體驗到這種愛又糾結,捨不得又必須狠下心的人,大概也只能說謝謝。願有來生,做一對平凡的伴侶。」
 
我們最後誰也沒有跟對方道歉,因為沒什麼好道歉的。每件事情,都是自己做的選擇。我們虧欠對方太多,對方虧欠自己的也太多,數也數不清。即使明白對方的身不由己,卻不願放過彼此。
 
最後馮清夢死了,太子把荷包埋在西邊、跟西楚相對位置的土地上。附近還種了許多花花草草,生怕荷包覺得孤單似的。而太子身邊的人一個個離開,白子和最終擁有萬里疆土,享受著無邊孤寂,與天同齊。
 
 
作者櫻年說,她曾考慮要不要讓玩家能夠自己抉擇?譬如洛千盈要不要離開東宮?白子和要不要殺死馮清夢?阮音音要不要趕去救人?白子琛是否因為音音的威脅而妥協?可最後,作者覺得每個人的命運、性格其實是很難改變的,他們的選擇也是固定的,結局是註定好的。我其實喜歡自己能夠有抉擇,但作者的觀點也非常能說服我,以我個人對於人物的理解,我也認為這些角色太難做出不同的選擇……
 
p.s.最後我一定要說,扮演太子的人,如果很溫柔,那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可怕。我連續兩次遇到的太子都很溫柔,即使你為了他做的事情氣憤到不行,找他理論,他卻會用溫柔的語氣對你解釋,讓你覺得他不是那麼壞的人。做著可怕的事,說著溫柔的話,讓人不知道該相信哪個他嗚嗚嗚,印象太深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受疫情影響,有些人會選擇線上玩劇本,關於線上劇本介紹和心得請點此:
【劇本殺】線上劇本APP介紹、推薦及心得

實體劇本店家及心得介紹,請至另兩篇文章閱讀,
請點此:【LARP劇本殺】遊戲玩法說明、店家資訊及體驗心得

請點此:【LARP劇本殺】劇本推薦、遊戲心得列表(持續更新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  
chenx2      
800x_100_w-57354ad225442.jpgalways1027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