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擷取畫面 2021-10-25 160657.jpg
遊戲資訊
遊戲名稱:微光夜宴
遊戲人數:每組2-4人(每場最多5組,共20名玩家)
遊戲規模:中小型
體驗地點:林本源園邸—林家花園(體驗場)

遊戲時間:3.5小時(不含梳化造型)
遊戲類型:沉浸戲劇、解謎、光雕、清末民初
遊戲介紹:
歷史不會重演,只會驚人的相似...... 而那晚的我們,像是坐上直奔懸崖的馬車,即便大家都猜到了結局,但直到最後的一刻,卻沒有人想下車。作為林家老爺壽宴的貴賓,在各方人馬的慾望風暴中,你,能全身而退嗎?
 
無劇透心得
《微光夜宴》有很多元素,讓我非常喜歡,小從遊戲名稱(微光夜宴這名字好美)、美術設計,大到遊戲流程、演員表現都相當不錯。遊戲含括了多種元素,像是戲劇、解謎、光雕、餐飲等,體驗起來十分豐富。
IMG_8402.jpg
 
進入園區報到後,工作人員會協助梳妝打扮,
本以為只是簡單梳化,沒想到認真到不行!!!
我前後各站一個人,面前的人幫我化妝,背後的人幫我弄頭髮,
造型得差不多,才去旁邊換衣服,最後補上髮釵耳環(而且是耳夾式耳環太好了QAQ 我沒耳洞)樣樣來。
 
打扮完後,照鏡子整個「哇」了一聲,很完整的造型,當下有點不敢置信, 
雖然玩劇本遊戲時,常常換裝,民初的衣服也穿過不少次,但這件真的很好看,
而且化妝前,造型師會跟服裝師確認衣服色系,每個人衣服都不一樣,適合的髮型妝容也不同,相當用心。

IMG_8434.jpg IMG_8436.jpg
 
遊戲開始的時間雖然一樣,但事前的報到、梳化有分批次,
我們是較早梯次報到的隊伍,梳化完後有比較長的時間在園區拍照,每張拍完都滿意到不行,
當天雖然下雨,移動起來比較辛苦,卻多了分詩意。

IMG_8442.jpg IMG_8446.jpg
 
這是我第一次來林家花園,以景區來說它並不算特別大,
但是以沉浸式體驗來說,大得可以,
尤其《微光夜宴》每場只能容納20名玩家,
現在想想,只要20名玩家就能包場林家花園,真的是高規格待遇。
 
即使對林家花園毫不熟悉,也不影響遊戲體驗,
但遊戲中對於林家花園各地點的名稱,是使用正式稱呼,例如方鑑齋、香玉簃等等,

當天我是第一次聽到這些名稱,不但難記還有點混亂,
如果事前能到官網或維基百科,了解一下建築物的名稱跟用途,遊戲當下對地點不僅能更清楚,
還能同時參觀林家花園的建物,了解建築物的設計理念跟蘊含的意義,玩起來會隔外加分。

 
個人十分推薦站到戲台上,從戲台處拍攝方鑑齋,綠蔭滿布,十分優美。
我體驗的時間是十月底,氣候已經有些涼意,不過穿上這件衣服頗暖活,
再加上走路的關係,我朋友甚至覺得有點熱。因此十一、十二月來體驗的話,應該不用太擔心太冷(?)

IMG_8852.jpg

遊戲會將20名玩家分成五組,每組2-4人,除了部分橋段會20人齊聚外,多數時間組別都是分頭進行,每組會經歷的事情大致相同,但遭遇事情的順序不同,動線安排上,我們既能享受20人同時在場的熱鬧,又能擁有獨自解謎的自在。
 
官方出動多位工作人員(含帶場人員、演員、造型師),工作人員總人數近乎玩家總人數的2/3,每組會有一位僕人(帶場人員)全程跟隨,為玩家引路以及提示輔助,這位僕人真的非常重要,如果沒有他,我們早就不知道迷路到哪去,林家花園的路真的有點複雜。


此外,遊戲​​​​​採用分流的方式進行,偶爾別組還沒解完,就會需要小小的等待,但是能跟僕人聊些林家花園的事情,或趁機參觀一下林家花園,時間也是一下就過了。
IMG_8567.jpg

故事設定在清末明初時期,林家老爺的壽宴,邀請各位賓客共襄盛舉,我們身為林家的座上賓,卻意外發現隱藏在林家背後的故事,林家的每個人,似乎都在盤算些什麼。宴會開始前,沒剩多少時間,大家積極認識林家的每個人,並在心中暗自決定要幫助誰達成目標。
IMG_8589.jpg

過程中遇到多位角色(演員),每位角色性格鮮明,妝容打扮也別具特色,演技更讓人沉浸其中,不知不覺開始用那個時期的詞語跟角色對話。
 
單獨遇到角色前,僕人也會跟我們叮囑角色的個性,譬如遇到老爺務必有禮貌、二太太說話比較直接請見諒等等。後來我們遇到二太太,二太太做了一件事情,我想謝謝她的好意,就回:「二太太客氣了。」 二太太說:『哼,客不客氣,還要看你們夠不夠格呢!』 覺得好有個性哈哈哈,很入戲很有趣。

IMG_8608.jpg
 
遊戲過程中,個人覺得最容易遺忘、但也最重要的是手機APP,《微光夜宴》的謎題除了出現在現實場景中,也出現在蹦世界的APP中,每到一個地點都要打開APP,觀察看看是否觸發新事件。我們好幾次忘記開,當下有點無所適從,經過僕人的提醒才想起這件事
 
謎題數量不多,難度偏簡單,如果是解謎老手應該滿快解開,但是每個題目都有故事包裝,解謎也必須跟現場道具搭配,進行操作或觀察;玩起來不會突兀或無聊。有些題目解開後,會有些要跟角色對話的環節,增加了跟角色互動的機會,確保每組都有基本的互動,這層設計很不錯。

IMG_8646.jpg
 
穿著這身衣服在林家花園東奔西跑,常有種不思議感,想說「我是誰?我在哪?」 另外請務必記得穿好走、防滑的鞋子為佳,因為整體步行距離跟站立時間都偏長,加上冬天天氣不穩,遇到雨天,很多地方其實沒有遮蔽物,也會需要在潮濕的地面行走,務必注意自身安全,小心別滑倒。
IMG_8579.jpg

每組都有多次跟演員互動的機會,少人數、近距離跟角色的互動的感覺很棒。我在遊戲前期,沒有抓到跟角色對話的時機,直到最後一關,我的腳實在痠到不行,獨自留在室內,交由朋友們協助找線索時,角色主動來跟我聊天,我們足足聊了5-10分鐘,才發現原來角色是很願意跟我們互動的,只是通常你沒有去找他們對話,他們也不一定會主動跟你說話。

還記得當時那位角色看我拿著傘,問我說:「這是什麼?」 我說:『傘』 她說:「我第一次看到半透明的傘,這是舶來品嗎?」 我說對,接著就開始了從雨傘開始的對話哈哈。

總之,建議大家解謎之虞,可以趁機跟角色多聊幾句,因為角色會在一旁等我們解開或欣賞風景XD 這時候多聊聊對該角色的疑惑、林家的關係等等,對於故事了解也有一定幫助。

IMG_8456.jpg
 
遊戲時間從白天一路玩到天黑,晚上的林家花園,別有一番景致,漸深的天色,似乎也暗示著故事暗潮湧動的發展。
IMG_8670.jpg

IMG_8672.jpg

雖然有打燈,夜間的林家花園依舊偏暗,官方提供給每組一個燈籠,很別緻,提著燈籠四處走也很有氣氛,但照明效用有限XD 所以後期行走時,我們還是滿常藉助現代科技……簡稱手機的力量。
IMG_8690.jpg
 
遊戲的開頭跟結尾,各有一部分是需要全體玩家參與。開頭還沒特別的感覺,但結尾真的頗有氣勢,隆重感營造得很棒。
IMG_8743.jpg

既然是壽宴,當然要有些吃的,雖然送上的食物份量不大,但對於跋涉了一個下午的我們來說,著實撫慰身心。老爺也會請大家一起開動、共同乾杯,還會有些餘興節目表演,相當熱鬧。
IMG_8763.jpg

故事的最後,因為每組的目標不同,看到的結局部分也會有差異,我們這組選擇的是幫助阿汝,其他結局則是遊戲後詢問工作人員或演員得知。最後大家被帶到觀賞光雕秀的地方,是一座亭子內,不僅有座位、視野良好還能遮風避雨。
IMG_8798.jpg

欣賞光雕秀期間,會拿到最後一杯調酒,酒味淡茶味濃,喝起來滿順口的。
IMG_8799.jpg

光雕秀約十分鐘左右,這其實是林家花園原本就有的活動,並非為了《微光夜宴》而設計,因此光雕秀的內容跟故事劇情搭不上,建議當成另外一場獨立的秀,比較不覺得突兀。
IMG_8807.jpg

IMG_8809.jpg
 
活動結束後,會有一點時間,可以去找演員合照、問問題,也可以直接回休息區換裝,我們當然是去找演員合照、聊天一番,很開心最後還有這樣的時間,可以跟喜歡的演員說到話。
IMG_8855.jpg

遊戲結束後,每人拿會拿到一個小小的紀念品,個人滿喜歡的。
 
整體來說,《微光夜宴》誠意十足,玩完之後覺得成本很高,每個環節都用心滿滿,事後會不停回想當下的體驗,整個意猶未盡,沉浸感營造得很棒。雖然劇情讓我覺得故事還沒結束,後半段的收尾有點突然,但整個體驗還是很棒,從梳化、場地、流程、戲劇、解謎、餐飲到光雕秀,每次回想都覺得是好精采的一天,《微光夜宴》是期間限定,每場又限制20位,總場次開的不多,建議可以設鬧鐘搶票。
 
對於之後要體驗《微光夜宴》的人,個人有些小小的建議,可能能讓體驗更順暢:
1.攜帶雨具:留意活動當日的天氣,如果下雨機率偏高,請務必帶傘。過程中有很多地方是露天的,真的會被雨淋濕。
2.穿著舒適的鞋子:步行距離跟站立時間偏長,加上若遇到下雨,地板會極度濕滑,因此好走又防滑的鞋子很重要。

3.準備行動電源:活動過程中,無論是拍照還是使用蹦世界APP解謎,都會消耗不少手機電量,或手機沒電了會導致個人無法進行遊戲,請務必確認電量充足。
4.攜帶小包包:現場會有地方寄放包包,但是更衣之後,衣服是沒有口袋的,因此建議準備小包包,放入貴重物品、手機、行動電源跟雨傘,避免遊戲過程中手忙小亂。
5.隱形眼鏡:配戴隱形眼鏡與否,取決於個人,不過妝髮部分非常用心,若配戴隱形眼鏡能讓整體造型更完整,拍照起來也更合適。
6.褲管(裙擺)拉高:更衣過後,如果褲管(裙擺)過長,建議在行走時一定要將其拉高,不要拖地,不然上下樓梯時,容易踩到並滑倒;若遇到下雨天,褲管更會濕到不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微光夜宴】
官網及訂購:https://popworld.cc/linbanquet_game


最後偷放一張自己很喜歡的照片做收尾。
IMG_8493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  
chenx2      
800x_100_w-57354ad225442.jpgalways1027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