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俊傑的第11張新專輯【新地球】,這次總共有11首歌
1 迴
2 新地球
3 水仙
4 浪漫血液
5 黑鍵
6 手心的薔薇 feat. G.E.M.鄧紫棋
7 可惜沒如果
8 I Am Alive feat. Jason Mraz 傑森•瑪耶茲
9 愛的鼓勵
10 茉莉雨
11 生生
新專輯滿受好評,不管是不是JJ粉絲,都有不少人喜歡這張專輯,
個人最喜歡「生生」,再來是「浪漫血液」、「可惜沒如果」、「茉莉雨」
新地球專輯的首波主打歌曲,也是專輯名稱及貫穿整張專輯的概念,
以科幻寓言做包裝,MV拍得相當出色,感覺得出花費高成本,
我喜歡MV當中的末日形象,後面神秘飛行船跟外星人的氣氛也營造得很棒
外星人應該是由人類變成的,至少女主角是,
這張專輯在MV推出順序上採用倒敘法,先推出新地球MV,再推出浪漫血液MV
浪漫血液MV就是在講述林俊傑與女主角的相處回憶。
這首歌希望以人性情感為起點,寫出能俯瞰所處世界,充滿深省觀點的作品,
只是歌詞我有點不太懂,感覺在說世界末日是地球人類大量減少,地球環境卻因此變好,
人們漸漸失去娛樂生活,只希望能平安度過眼前每一天。
單聽新地球歌曲時,很多人覺得還好,但是在跨年晚會聽JJ唱新地球,卻變得很喜歡這首歌XD
我自己的話… 姆… 通常首波主打歌都不會是我的最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