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2RQdw0aSrmRxjcVA6xw-1072x1530.jpg

劇情介紹:
最新科幻動作冒險片《一級玩家》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,
改編自恩斯特克萊恩(Ernest Cline)風靡全球的同名暢銷小說《一級玩家》。 

《一級玩家》電影的背景設定在2045年,全世界正瀕臨混亂和瓦解的邊緣,但人們在「綠洲」中找到慰藉,
那是一種遼闊的虛擬實境宇宙,由怪胎奇才詹姆哈勒代(馬克勞倫斯 飾)所創造。
哈勒代死後在遺囑中宣布,他要把巨額的遺產留給第一個找到「程式彩蛋」的人,那些彩蛋就隱藏在綠洲中,
而這引發全球玩家的激烈競爭。當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少年韋德瓦茨(泰謝里丹 飾)決定加入競賽,
他頓時在這個神祕、新奇又危險的幻想宇宙中,陷入一場生死攸關又扭曲現實的尋寶遊戲。

 

無雷心得:
非常過癮,是我看完「一級玩家」的第一個想法,
第二個想法是-我想去4DX二刷「一級玩家」。
 
非常推薦去電影院看,刺激、精彩、既懷舊又創新,
像是獻給所有已經長大的人們,一封回到童年的邀請函。
 

雖然我自己對於劇中的人物彩蛋了解不多,「一級玩家」依然帶給我滿滿的驚喜,
畢竟除了人物彩蛋外,身處網路世代的人們,多少都有玩線上遊戲或網路交友的經驗,
容易對劇中的台詞、情節跟巧思產生共鳴,整場歡笑聲不斷。
 
故事背景最初讓我聯想到「航海王」,把羅傑的話套入「一級玩家」,變成……
哈勒代:「想要擁有綠洲嗎?想要的話就送給你吧!自己去找吧,我把彩蛋都藏在綠洲裡了!」
 
劇情添加探險跟微解謎成分,走一個熱血王道路線,
雖然有不合理或太巧合的地方,整體來說也不算大問題。
 
以下為劇透心得,建議看過電影後再閱讀。
有雷心得:

男主角是我很喜歡的演員-泰·謝里丹,
我從「暗處」開始注意他,他接連演的幾部我都有看,
這次他成為史蒂芬史匹柏大片的男主角,很為他開心。
他在綠洲中的帕西法爾外型也很帥。
180321-rpo-08.jpg

563989_1.1.jpg

女主角是奧利維亞·庫克,
本來不太認識她,上網查才發現自己看過她早期的電影「詭異訊」,雖然我不愛那部電影,但當時就覺得她很正。
她在綠洲中的雅蒂米思外型,算是火辣美女,但不是我喜歡的類型XD
4189307.jpg-r_1280_720-f_jpg-q_x-xxyxx.jpg

1403189288-3980417570.jpg
 
想進入綠洲,不像我原先想像的戴個特殊眼鏡就能進行,
還要先把人稍微固定住,但是維持四肢活動、腳踩跑步機,
現實動作會影響到遊戲中的動作,看來大家體力都很好,因為真的拿武器打架,以及跑步躲敵人其實超累
綠洲中的科幻華麗,跟現實中的灰濛廢墟呈現大對比。
8iX3fwTMCWF0MhnFVpkR-4676x3118.jpg
 
男主角帕西法爾(韋德)同樣是尋蛋客,對圖書館中哈勒代的各種影像片段如數家珍,
目前唯一知道的彩蛋線索就是賽車場,可是從來沒有人能破關,就像系統設定好的一樣。
Ready.jpg
 
從一開始的賽車場就彩蛋滿滿,帕西法爾也在這遇到雅蒂米思。
賽車過程中各種死掉噴裝、特地繞道檢金幣等等,都讓網路玩家熟悉到不行阿
ready-player-one-trailer-700x291.jpg

暴龍、金剛以大BOSS身分出場,
在大直美麗華3D IMAX看這段賽車戲,真的超級嗨,
非常有自己在玩賽車遊戲的感覺,各種顛波起伏的臨場感做的很棒!
ready-player-one-jurassic-park.jpg
 
帕西法爾因為卡關時,隨口說出的話,反而讓自己開竅,回去圖書館翻閱影像,
發現了一句奇妙的話,「往後退,越快越好………」
 
在新一輪賽車開始時,帕西法爾一路從起點倒退,倒車進地下空間,
這邊我邊看邊笑,有點作弊、不對,這種抄捷徑然後看上層的人各種噴裝的攻略,莫名的爽快,
最後順利拿到第一把鑰匙。
ready-player-one-final-trailer-key.png

身為第一個拿到彩蛋的人,帕西法爾成為綠洲中的大紅人,
帕西法爾利用遊戲幣買了現實中的創線企出售的高級設備,還有高級虛寶(虛寶在電影後面有被使用。)
 
兩人到圖書館查新片段,得知哈勒代初戀的事情,
在這邊有很重要的一小幕,就是帕西法爾跟圖書館管理者打賭,賭贏後拿到的25分金幣。
CUsersPradipDesktopReady-Player-One-Official-Trailer-6.jpg

兩人聽完線索後去酒吧,酒吧裡面也是眾星雲集,彩蛋滿滿,
帕西法爾跟雅蒂米思說了自己的本名-韋德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在內心偷罵:「帕西法爾,你是不是傻了!?」
雅蒂米思雖然很生氣帕西法爾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,但也因此,薩曼莎(雅蒂米思)才有機會找到韋德(帕西法爾)。
readyplayerone-56b7d103-d459-4ff3-89ac-e6342be40e01.jpg

在危急時刻,帕西法爾使用高級道具-功能是讓一切回到60秒前!結果被雅蒂米思嗆說為什麼不早點用
 
過沒多久,創線企就找上門,韋德的貨櫃屋爆炸,韋德深陷危機之時被薩曼莎的同伴救走。

2J1mFc89qSv1DTlRfMrp-2044x863.jpg
 
(默默很想吐槽,韋德看到薩曼莎後,根本忘記自己姨媽死亡的痛啦)
 
還記得艾區說,誰知道跟你聊天的對象,網路上看起來很火辣,實際卻是完全相反的人,這句話超貼切現實,害我笑很久,
但是主角們總是幸運的,帕西法爾跟雅蒂米思的真面目一個帥、一個美,
雖然薩曼莎臉上有胎記,但頭髮遮得很巧妙,不太醒目。
iz1cyif42ysprh678h7p.jpg

在兩人對話中,薩曼莎想起彩蛋線索的隱藏含意,於是找了艾區、大刀、小刀一起找第二個彩蛋。
RPO-FP-142.jpg
 
第二關鬼店,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彩蛋驚喜,而且預告片完全沒透露相關訊息,
尋找彩蛋的線索還用到「創作者不喜歡自己的創作」這句話,
我本來就知道史蒂芬金不喜歡鬼店電影版,看到這句話當下整個笑出來。  
 
進入鬼店的時候,氣氛瞬間變緊張!!
畫面帶到大堂,整場發出驚呼,尤其是我左邊觀眾興奮不已,開心到快要跳起來。

sh_tueswendyapproaches.jpeg
 
還原度真的很誇張,我有點不確定是用鬼店電影畫面剪輯,還是其他方式?
無論是哪個都太厲害了,將早期元素完美代入,並推上嶄新的高點,
將原本恐怖的片段變成既恐怖又好笑,還有滿滿的懷念。

headershining2.jpg
  
預告片沒有放入這段,個人認為是好的,因為看正片的時候真的太驚喜!
那個走廊、那對雙胞胎、那個斧頭… 

「你沒看過鬼店嗎?!!!」
『倫家不敢看恐怖片嘛…』

gallery-1461946297-shining-bike-carpet.jpg61382205-lisa-burns-louise.jpg

第二關最後跟殭屍跳舞,有種莫名的浪漫。
  
就全部三關的彩蛋提示來說,我覺得第二關超難,提示的很隱諱。
第一關提示偏難,但想通之後就很快,
第三關我完全不記得提示是什麼,創線企就解開地點XD 
 
相對於前兩關,
我對於第三關的喜好程度比較普通,雖然彩蛋很滿,
但是不像前兩關有進行某場身歷其境的遊戲,這關就是站在遊戲機前打遊戲。
 
第三關最喜歡的就是鋼彈出現的時候,雖然我不是鋼彈迷,但是超級激動,
即使出場時間不長,卻身負重任啊!

ready-player-one-gundam.jpg
 
帕西法爾拿到第三把鑰匙時,準備拿鑰匙卻拿不好,準備插鑰匙卻插不到,
「插個鑰匙是有多難!!」劇中人物跟我們一樣激動哈哈!
reasy-player-one.jpg
624246174001_5675790051001_5675785038001-vs.jpg
最後韋德拿到彩蛋後哭了,諾蘭看到韋德感動的樣子,自己也為之動容,這段我覺得諾蘭轉得有點硬就是…
 

至於哈勒代在綠洲中的身分,我也不是很明白,
哈勒代真的死了,但是綠洲中的他不是分身,意思是他把精神注入綠洲之中?
看著哈勒代轉身、關門離去的氣氛有點感傷,象徵著一個世代的結束。 

Header_1616044_16.92-1024x575.jpg

兩個好友決裂細節感覺是哈勒代不想給綠洲訂規則,莫洛的想法卻相反,但這塊琢磨的不是很多。
我甚至以為綠洲中的哈勒代是分身,是莫洛用哈勒代的形象在綠洲中活下去,結果不是。

結局把主軸拉回來,強調現實世界的重要,雖然男主角是談線愛之後轉移重心了吧 哈哈。

watts-and-cook-ready-player-one-2018-f9.jpg
 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,給我一些支持鼓勵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