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a0730e6-476f-4d7b-a6b8-977b38130378-S_將雪.png
遊戲資訊
遊戲名稱:將雪
遊戲人數:
6人本,O提供換裝 (3男3女不反串)
體驗地點:吉米私團
此次遊戲時間:6.5小時(非標準時長,僅供參考)
遊戲類型:情感、中式、古風
遊戲介紹:這年,你在亭台倚窗聽雪。
看那天地蒼茫一色,看萬物凋零;看那過往不斷湮滅,覆蓋於白雪。你就在這裡,靜靜地等⋯⋯等個傾蓋如故,等個萍水相逢;等個心甘情願,等個奮不顧身;等一個故事該如何發生。等到⋯⋯轉眼,又是一年將雪。

無劇透心得

以愛情為主的古風情感本,世界觀設定離奇,讓我常常思考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。

三對CP,不只故事關聯性極低,連世界觀都堪像是三個世界,聽別對故事的時候,時常驚訝道:我們的世界,還有這個設定?如果不是因為某個成分,不然快要可以當成三本獨立的兩人劇本。

前期很少故事分享或強制公開環節,全看玩家想講多少,所以情感環節有可能聽不懂別對在說什麼。但即使因為聽不懂而感到坐牢,坐牢時間也不會太久。
 
情感是以愛情為主,不吃愛情會很痛苦!!但是吉米還是努力增強玩家體感,互動小遊戲讓人覺得可愛又深刻,友情部分也讓不少人感動,甚至還有吉米獨家編寫的小劇情,讓大家體驗時增加不少圓滿感。
 
雖然有不少可惜的地方,但是我的角色劇情,實在讓我太喜歡了,原本都被打預防針說是世界觀龐大的小品情感本,但我覺得自己的故事一點都不小品啊!
 
作者文筆很好,後期更是句句如針,字字紮心。哭到眼睛超腫嗚嗚,體驗至今還時不時會想起故事內容,作者花了很長的篇幅在描寫雙方相處的細節,真的很加分。之前有分享過我們這團的部分對話,讓很多人看了直呼好可怕,我甚至一度有強烈的失戀感,真的是又痛又愛。

雖然前期有些地方有點冗長,但是劇情鋪陳到最後帶來的力道好強,再加上同團玩家也在適合的位置上,體感更加乘。

-----------------
🧡
個人喜好:4.5/5
綜合推薦:4/5
合計分數:8.5

✏️
劇本類型:情感、中式、古風
劇本人數:6人本,O提供換裝 (3男3女不反串)
體驗地點: 吉米私團
此次體驗時長:6.5小時


 

 
有劇透心得
我是葉挽歌。
前期我發現自己在花叢中醒來,身旁還有蝴蝶,開玩笑說自己是蝴蝶化身的。
前期的我有哥哥陪伴,有小和尚陪伴,而到了後期的我,什麼都沒有。
 
如果說我前半生的記憶,幾乎都是由小和尚構成的。我們一起吃栗子糕,一起去街上遊走,我成天陪在你身旁聽你念經,也一直跟你說我在外遊歷的內容。
 
每次你都繼續念經不理睬我,於是我說了:
「你也很枯燥,小和尚。」
小和尚念經的手懺抖了一下。這樣的小互動都讓我覺得好可愛。

原本我認為自己是單戀的吧,但當我發現彌生自己做栗子糕要給我吃,卻嘴硬不說,只說順路。他推雪球給我看,只是想要我稱讚。

當我漸漸感受到雙向奔赴的希望時,有次彌生身體不舒服,我身上的靈族氣息(我後來才知道這件事)可以讓他的痛苦緩和,所以他抱了我一晚。隔天,他卻突然冷漠對待我,還把我請走。

「小和尚,你從來不曾趕我走。」
『姑娘,請。』
 
即使如此,我還是好想要幫彌生的忙,所以我向上天祈求,治好世人疫病,即使哭瞎了眼睛,也只是覺得遺憾但不後悔。我曾說的想和他看天下,卻都沒有實現。
而在犧牲了雙眼之後,隔天去找小和尚,他卻只留下了佛珠。我原本向彌生說想要佛珠做為定情之物,如今佛珠卻用做告別之時。
 
跟小和尚的相處,就是一次次地燃起希望,再一次次地被澆熄。
遠走他鄉的我,在客棧生活時,聽到有人在客棧外說故事。我放簪子、放鍋子(栗子糕),對方都說了相應的故事,當我升起希望嘗試而放了佛珠,想知道是不是彌生時,卻沒有聽到故事,之後。說書人再也沒來了。我的希望落空。

被擊昏後被救了,但我問他是不是之後的第一次重逢,他說是。我再次確定說書人不是他。我住在佛寺,栗子糕在窗邊,他在門外。但距離就又停在這裡。當我以為他已經完全不在意我的時候,有次我發現他身體不好,我關心他,他還說什麼脈搏會跳之類的開玩笑,最後靠在我肩膀上睡去。
 
吶,小和尚,你到底喜不喜歡我?我不懂太多大道理,我只知道,喜歡我就告訴我,不喜歡我就讓我死心。為什麼不能說呢?
 
之後進入私聊環節。這時候我不跟任何人對視,因為照理來說我看不到;但我又不能太過火,因為不能被人發現這件事。可我知道,我知道他在,小和尚身上總是有著淡淡禪香。
 
現場只剩下我們,我有點不適應這層尷尬,所以開口問他問題。

所有的問題,都被冷漠對待。

我:那天來救我的是你嗎?
他:(冷漠)你想知道什麼?
我:(有點訝異他的態度)呃沒有,沒事

沈默許久。

我:你是不是受傷了?
他:(冷漠)你知道多少?
我:我只知道你受傷了。

沈默許久。

我:最近我窗台放有桂花糕,那是你自己做的嗎?
他:買的。

沈默許久。

我:你知道太子派人綁走我的原因嗎?
他:(不耐煩)你到底知道多少?
我:我只是擔心你。
他:你不需要管這些。
 
我是他的仇人嗎?還是罪犯?他完全不想跟我講話,我不說話,他就不說話。我不知道自己哪裡惹到他,但還是委屈得落淚。

彌生,曾經的你,不是最捨不得我哭嗎?

我:我想問最後一個問題。我們之間,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
他:……這一切都是命。

我聽了之後,先是笑了,之後又哭了。
我喜歡你是命,你不喜歡我是命,
世間有疫病是命,我用眼睛換來疫病被治好也是命,
如果都是命,那我們就是命中註定的—形同陌路。
 
我已經放棄了,討厭我也罷,我不會再去叨擾他了,只想好好和青檸做伴。可接下來,情同姊妹的青檸卻被抓走,幾天後就要被殺。

「誰能救救我?我真的不能沒有青檸!」
我跑去寺廟們外,跪著求了三天三夜,可是彌生不開門也不理會。我走上刑台,聞到熟悉的禪香,沾染了血味。

我問彌生是不是他殺了青檸,他說是。
我說:「你殺了唯一陪伴我長久的親人。」
小和尚的身上不能有血味。你早就已經,不是他了。
 
我一刀刺入彌生的身體,他楞了一下,接著卻是朝我靠近,想要抱我,我又驚訝又憤怒的推開他。

彌生死了之後,我隨後自殺,魔力釋放,現場一片血海。
 

後來我才知道裡面有多少謊言。
 
我終於知道小和尚做了什麼,
我喜歡看戲本,之後他成為說書人,
我喜歡吃栗子糕,之後他自己做,並且放上窗台
我有危機,他抱著我走過火海,
我在寺廟外跪三天,他在裡面陪我跪三天。
 
他說:「我想幫你。」
我說:「我活的這麼痛苦,你這樣是幫我嗎?我會開心嗎?」
他說:「對不起,但是我只希望你能活著。我和青檸都是這麼希望的。」
我說:「我最愛的人都死去,我根本也不想活下去。」
他說:「我知道,我知道你會很痛苦,即使如此,我還是沒有辦法看著你死。」
我說:「我寧願和你們一起死。我喜歡你,所以對我來說,如果你做這麼多是因為你也喜歡我,我寧願你坦承和我說出口,我必定與你同生共死。小和尚,我還是想知道,你喜歡我嗎?」

他說:「我…喜歡,可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。」
我說:「為什麼?」
他說:「因為我不能背棄佛祖。」
我說:「你為什麼信佛呢?佛對你而言,又代表著什麼?」
他說:「因為我小時候無依無靠,是師傅收留我,讓我皈依佛門,所以佛門就像是我的家。」

我聽完後,笑著說:
「那我懂了。佛對你的意義,就是你對我的意義。我不會再問你為什麼不能背棄佛祖,因為我也不會停止喜歡你。」
 
即使最後那一刀下去,心中還是有喜歡的。我也想跟你說對不起,我不知道你為我做了這麼多。小和尚,無論今生如何,我心中一直有個你。

 



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 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將雪》 愛情為主的古風淒美愛情
chenx2     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將雪》 愛情為主的古風淒美愛情always1027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