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刺》皮下兩毫米,有我在想你
主辦單位:工具人劇本館 
遊戲時間:5小時
遊戲人數:6人(3男3女不反串),每場次只有一組玩家
遊戲場地: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352號
預約連結:請洽粉專/IG預約
遊戲介紹:
刺青有靈,會一直守護你⋯⋯
我曾遇到一位一直獨身的中年人,她將自己的愛人紋在了身上。她說,年輕的時候,他還沒來得及娶她,就離開人世了。他是一個很浪漫的人,喜歡音樂,喜歡藝術,對未來滿懷希望。她想帶他看看以後的世界,她想永遠記得他的模樣。有時她甚至覺得,他不曾離去,依然在她身旁。

當年的那位紋身師和她說「紋身或許是你唯一能夠確定,你能帶到棺材裡的東西。」她很遺憾,沒能成為他法律上的妻子,但百年之後,他們依然能夠合葬。故事說完,才真正明白「刺」的含義。


遊戲心得(無雷):
這是第二次到工具人劇本館,體驗的是現代情感劇本《刺》。工具人是2023年下旬新開幕的劇本館,比起上次體驗的《村》,這次工具人在處理劇本上,又更加成熟,明顯感覺到進步。
 
 
🖌️ 用心的劇本繁化及美術
我是個相當不重視劇本繁化的人,原因並非閱讀簡體字無礙,而是我很重視平面美術。繁化後,劇本沒有封面、裝訂隨便、插圖通通省略的情況我都遇過,每次看到原版劇本那麼美,我都覺得好可惜,與其把美術的心血拔除,我寧可拿原生本。


但工具人不僅劇本繁化劇本,還將劇本膠裝、連美術封面跟內頁圖片都加進去,甚至連線索卡都繁化(線索卡有繁化的店家一半一半),甚至有一次性到道具,我們都為店家的成本在冒汗。道具也有展現出精緻度,各種小道具、燈光小巧思等,還有專屬的客制用心,以及小紀念品,都讓我不得不稱讚。這次的包廂也很大很舒適,希望之後有機會再到這個包廂體驗。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刺》皮下兩毫米,有我在想你
 
 
🖌️ 刺青的涵義

「刺青有靈,會陪你一輩子。隨你化成火爐里的灰,再一起埋進土裡。」

如果今天你要刺青,你會選擇刺什麼呢?多數人都曾經有刺青的念頭,但是怕刺的圖案未來某天會後悔,所以有不少人放棄。而這個劇本,想讓我們體驗,劇中角色基於什麼原因,讓這些刺青印記伴隨自己一輩子。

《刺》是以親情、愛情線為主的劇本,整體感受舒適。閱讀量不大、線索卡不多、世界觀不難,時間也不冗長,平日下班還能舒適體驗。親情部分,讓我劇本體驗中少有的某種情緒被激起,但是我滿喜歡的,而且某位團員(劇中跟我有關係),也有察覺到我那小情緒,真的很佩服他,因為以往我的劇本中小情緒容易被忽略;而也因為他注意到這層情緒,讓我覺得我們劇本中的關係更貼近了。

愛情部分,該甜的時候甜、該虐的時候虐,算是滿安全的情感路線。只是劇本後期有一個劇情編排,滿容易引起爭議,聽說有玩家因為劇情關係,在那個階段頗生氣。雖然工具人已經針對原生劇本進行修改,不過要整個改掉,只能說⋯該角色辛苦了。

結束之後的彩蛋,則讓眾人情緒進入另一種狀態,這部分喜歡不喜歡就見仁見智,但用心值得肯定;小小的紀念品也滿好看。不過,故事
整體跟刺青關係偏少,如果期待在刺青這塊的著墨可能會失望,
 

 
🖌️ 總結
工具人劇本館的劇本數不多,經驗也尚淺,這是他們的劣勢。正因如此,他們對待每一本,都付出了120%的努力,並且快速的學習與累積經驗中,這是他們的優勢。

《刺》只是一本盒裝本,在對岸評價也不怎麼樣,即使如此,依舊給我們帶來不錯的體驗。在工具人劇本館說明改動前後的差異後,也能想像原生劇本真的令人擔憂。真心感謝每一位用心對待劇本的店家跟主持人。

最後,這是我第二次跟工具人劇本館合作,由他們贊助一場免費體驗,讓我可以透過抽獎的方式,找其他粉絲們一同踩點新店家、一起認識新朋友。感謝工具人劇本館跟所有參與的粉絲、朋友,我們下次見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個人喜好:4 /5
綜合推薦:3.5 /5
合計分數:7.5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刺》皮下兩毫米,有我在想你

如果喜歡【密室逃脫、劇本殺、沉浸式劇場】等,歡迎追蹤圈圈,看更多心得介紹。

臉書/IG  
《村》劇本殺心得|新劇本館踩點體驗 chenx2      《村》劇本殺心得|新劇本館踩點體驗always1027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