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凶宅血案–惡魔的贖罪 (遊戲已結束)

49t90okd8qh7j111xfd6fys80_4s3pptoouzzt6h44u6nqix3yo  

主辦單位:智慧獵人遊戲工作室

遊戲介紹:
十年前的滅門血案,震驚社會;發生血案的公寓,從此荒廢無人居住。
2013年2月1號,一名大學生來到這間凶宅;然後,他消失了。
三天後,偵探現場收到了失蹤大學生父親的委託書:
“偵探現場的偵探們,請找出我的兒子,拜託你們……”

遊戲時間:60分鐘 
遊戲人數:8人一組,每場只會有一組玩家。
遊戲規模:小型
遊戲場地:劍南路捷運站附近
遊戲特色:含有劇情推理及密室解謎的成分!故事劇情很不錯,工作人員的表現非常專業。 

遊戲心得:
遊戲場地在一間有點陽春跟隱密的民宅,
據說是為了配合故事背景而定,以這樣來說場地選得不錯...夠民宅又夠舊XD
 
劇情推理為主的遊戲,不免俗會出現很多號嫌疑人物,
發給玩家的人物關係冊子有好幾本,比較不會發生遲遲拿不到冊子看的狀況

開始前也會發給玩家一張紙,
上面列出幾個問題,若能一一回答出來,就能還原事情的全貌,
這樣玩家也比較清楚自己應該朝什麼方向釐清疑點。

房間內的東西配置很簡單,道具也很少,一進房間會有點驚訝想說「就這樣?」
但是少少的東西,其實能推論出很多事情,
這次我有謹記之前玩推理遊戲「染血的猶大」的經驗,
告訴自己一定要快速的記住嫌疑犯與其特點,
線索也要認真記下來,才能發現彼此的關聯,
最後我真的推論出不少東西! 非常開心也充滿成就感!
 
比較特別的地方是- 凶宅血案的推理部分與解謎部分是分開的,
大部分的時間,玩家都在推理劇情,
但隨著時間經過,中途會開放一間房間,裡面有著幾個密碼鎖,和一些與劇情較無關的謎題,
玩家一路解開就能獲得重要線索,這種模式我是第一次玩到… 
個人比較喜歡推理與解謎融合一體的感覺,硬生拆開有些突兀;謎題難度算普通偏難。
過程中,管家先生會給予很多暗示,要好好聽管家先生講話,不要覺得他是來亂的XD

 
遊戲結束時,會依照玩家推理出的真相程度,給予不同稱號,
最高評價(稱號)是福爾摩斯,再來是華生、警官、房東太太。

遊戲中有個Bonus,但是很難,而且設計得不是很… 精準,所以難上加難,
但若所有謎題、劇情推理都有完成,那麼Bonus不會影響到最高評價的取得。
我們沒解開Bonus,也沒釐清全部的疑點,所以只拿到【次高評價-華生】,
要不是有一題猜對一半,不然我們大概只有警官稱號吧!

↓華生稱號的證書,一人一張,做得很精緻! 一度以為左下角的華生印記是輸出的,後來發現其實是用蓋的。

1476128_3824160660696_1199115137_n


聽解說小姐講解時,因為劇情還滿長的,加上我們在遊戲過程中已站了一小時,所以腳好痠 
如果講解時能拉去座位區會更好。
 
我滿喜歡 惡魔的贖罪 的故事劇情,感覺在故事編寫上有用心,
而不是隨便想個劇情,然後再用一大堆謎題去掩蓋,搞得事情看似複雜,實際上卻沒什麼內容可言。 
遊戲結束後,我們在座位區跟工作人員閒聊許久,
每當我們對劇情有疑惑,進而提出質疑,有些問題甚至刁鑽到你覺得會考倒工作人員時,
工作人員卻能鎮定又有條理地去解釋,還解釋得很合理,讓我很佩服,
只能說劇情本身就夠完整,再加上遊戲開始到現在 玩家不時提出奇妙問題,
讓他們身經百戰,才有今天這問不倒的成果 
 
 
這場遊戲的工作人員真的好專業!
至今玩過9場解謎遊戲,但對負責解說的工作人員,都沒有深刻的印象,
可是 惡魔的贖罪 的解說小姐(主要解說人)與管家先生(次要解說人)感覺受過口語訓練課程?
解說小姐在講故事背景時,語調抑揚頓挫,眼神充滿自信,講話不急不徐,
再搭配手勢引導玩家的目光方向,根本超專業,重點是語調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!
(大家應該遇過別人上台演講時的不舒服版語調  我超怕那種腔  )
 
至於管家先生,也非常有年輕男管家的樣子,
高瘦身材、穿著正式、講話謙遜有禮,帶一點靦腆的笑容,
雖然沒有誇張的臉部表情,卻感覺得出管家的心情,譬如說疑惑的心情、擔憂的心情等等,
簡單來說就是演得很好啦,然後感覺是個溫柔的人   (喂喂  再說下去這篇就變成花癡文了!)
然後解說能力跟解說小姐一樣強。 

  
目前我只玩過兩場推理為主的遊戲(染血的猶大v.s惡魔的贖罪), 
染血的猶大】在氣氛、場地、謎題設計、精緻度上勝出,
【凶宅血案-惡魔的贖罪】則是劇情跟工作人員專業度非常的棒,還有遊戲名稱取得很好!
 (有玩過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)

偷偷爆一個場地上的小雷 (請反白觀看)→
遊戲中有一間灑滿冥紙的房間,我問工作人員:「為何那間房間要灑滿冥紙?」
工作人員說:「原本其實是沒有撒紙的,但是有人來玩過遊戲後,告訴我們……」
話才說到一半,我卻不禁毛骨悚然!
是因為有人來玩的時候,在那個房間遇到靈異事件,所以才要撒冥紙鎮魂嗎?
這樣也太可怕了吧!虧我剛剛還在那房間待那麼久!!越想心裡越毛啊 Q_Q
工作人員接著說:「有人告訴我們氣氛沒有完全的營造出來,所以我們才加了撒紙的設計,
         另外那其實不是冥紙,是金紙。」

呼,原來是我會錯意啊 (擦汗) 沒事就好,沒事就好!>///<   

挑戰結果:獲得次高評價-華生 (有點瞎貓碰到死耗子,照實力來說應該只有警官吧XD)
遊戲難度:★★★★ (4顆星,中高難度;資料量不多,但推理部分要細微觀察,解謎部分稍偏難)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 (4顆星,滿分5顆星)

1454840_10200319082019928_489797662_n  

 

圈圈的異想世界 
小樹苗成長中,按讚幫助它茁壯


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