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.jpg
我偶爾會去台北各地區的運動中心運動,
但是對於健身器材的正確使用方式,通常都是參考器材旁邊的說明圖,
組數跟重量則是參考網路文章的分享建議,一直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姿勢完全正確。
 
這次收到《有家健身中心》的教練課體驗邀請,當下很開心,
很希望了解自己一直以來的器材使用方式、施力重點是否正確,
同時也希望教練能給予我個人化的運動建議。 
  
《有家健身中心》在桃園、新竹跟高雄都有據點,這次我是前往桃園據點。
 

《有家健身中心-桃園》
粉專:桃園有家健身中心
電話:(03)228-8850
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地下一樓 (入口在宏昌六街210號上)

抵達桃園火車站/公車站後,搭乘公車到中山中平路口後,步行5分鐘即抵,
記得從宏昌六街210號的入口進去,走在宏昌六街上可以明顯看到《有家健身中心》的指標。
IMG_9066.jpg
 
樓梯走下去的右手邊就是《有家健身中心》入口處了,一進去就是櫃台,現在參觀健身房還能抽來店禮。

IMG_9077.JPEG

減脂與健身都不是一朝一夕能達成的事情,所以費用部分大家應該滿在意的,我自己也是,
之前去台北各地區運動中心多半是每小時50元起,連鎖健身房的會員制(綁約2-3年)每月費用大概破千,
而《有家健身中心》的收費制度我覺得很彈性,必須先花1千元辦終身會員,
之後可以選擇計時方案,每分鐘1元,最低儲值金額200元,
或者包月方案,每個月600元,不需綁約。
 
雖然台北跟桃園的費用一定有差,我也沒去過桃園其他間健身房,
但至少《有家健身中心》的免綁約制度對我來說很棒。
IMG_9073.jpg
 
以CP值來說絕對是包月大勝,而且包月會員每個月都有免費的運動課程可以參加。
IMG_9074.jpg
 
接下來是環境介紹,
在入口櫃台旁有一台乳清自動販賣機。
IMG_9082.jpg
 
往裡面走是暖身區,可以在這邊做伸展,
暖身區的左右則是往廁所的通道。
IMG_9087.jpg
 
牆上有著教練的名字與介紹,今天要帶我體驗一對一教練課程的是Tina(左上角)。IMG_9090.jpg
 
aHR0cDovL3d3dy55b2phanMuY29tL3FmeS1jb250ZW50L3VwbG9hZHMvMjAxOS8wMS85NjQxYjI3NzIxMWZmOWZlNGNmYzIzN2Q3MzQzMDcyYy5wbmc_p_p100_p_2FYWktbm8tY2FjaGU9dHJ1ZQ_p_p100_p_3D_p_p100_p_3D.png
 
暖身區右半邊是置物櫃,只要自帶鎖頭就可以免費寄物。
IMG_9127.jpg
 
男女盥洗室的入口,門口旁還有酒精消毒液跟飲水機。
IMG_9129.jpgIMG_9130.jpg
 
女生盥洗室,滿乾淨的,也不會很潮濕陰暗。
裡面一樣有置物櫃可將東西上鎖,但是盥洗室內沒有監視器,所以建議不要鎖貴重物品。
IMG_9096.jpg
 
一共有兩間廁所跟兩間淋浴間。
IMG_9102.jpg
 
接著是器材部分,這邊的器材滿多的,無論是腳踏車、跑步機都很多台。
IMG_9107.jpg
 
健身器材分成黑白色跟紅色兩種,
黑白色是比較適合亞洲人使用跟鍛鍊的器材,
紅色則是適合歐美人的身型,
我第一次知道有這種分別,覺得很酷XD。
IMG_9134.jpg
 
現場器材很多,我是假日陰天的下午前往,在健身中心鍛鍊的人不多,不會感到擁擠,還頗自在。
IMG_9138.jpg
 
之前聽聞有些健身房的教練會一直向學員推銷教練課程,
但Tina教練說《有家健身中心》禁止主動推銷教練課,避免造成大家來健身房運動時感到壓力,
而且參加教練課的學員會有獨立的熱身區跟基本幾台跑步機、重訓器材等等,
讓學員上課時,跟非學員之間比較不會互相搶器材。
  
只要是有家健身中心的會員,無論有沒有想付費購買教練課,
都可以先免費上一堂「體驗教練課程」,也就是我今天體驗的內容,
報名一對一體驗課程後,上課期間入內無需再付健身中心的場地使用費。

接著要進入教練教學區,這邊只有購買課程的學員可以進來。
IMG_9124.jpgIMG_9123.jpg
 
區域寬敞明亮,有自己的桌椅、熱身區跟健身器材,有種VIP區的感覺。
IMG_9113.jpg
  
IMG_9110.jpgIMG_9117.jpg


連置物區都是學員獨立的。
IMG_9119.jpg


課程一開始,Tina教練先帶我去量INBODY身體組成評估,
可以看到自己的肌肉重、脂肪重、各部位肌肉脂肪比等等,
教練會很細分的幫你逐項分析,還有表單讓你填寫平時的生活形態與健康狀態,
像是每周運動次數、偏好運動類型、飲食習慣、工作時間、每周願意運動的時間、過去有無受過傷等等,
而且Tina的記憶很好,聊了很多、聊到尾聲的時候,她都還清楚記得我前面說過什麼,
也針對我的身體狀況、可以運動的時數等,做出最適合我的健身課表。
IMG_9168.jpg
 
這個環節花費的時間滿久的,
畢竟認識自己、還有找到合適的方針都不只是透過數字,更要透過聊天討論才能知道更多細節。
IMG_9177.jpg
 
討論完課表後,就開始正式上課。
健身前一定要先熱身,我以前覺得體育課那種熱身操一點都不累,
但在這邊光是熱身做完就有點喘XD 真的有熱起來的感覺。
IMG_6721.jpg
 
雖然只是熱身,一樣會確認每個姿勢有沒有到位。 
IMG_6734.jpg
 
之後Tina帶領我做幾組健身器材,
教練會先做一次示範、並且提醒注意的要點,
像是施力的位置、正確的姿勢等等,再換我上去練習。
IMG_6755.jpg
 
這個動作對我來說很難,一方面重心是向後,所以我要撐住自己的身體,
一方面我的手跟腰真的很不夠力。
IMG_6763.jpg
 
Tina知道我怕掉下去,所以扶住我的背,也會在旁邊給予鼓勵,
有人鼓勵真的有差,會覺得「好吧!再努力撐一下下。」
IMG_6766.jpgIMG_6767.jpg
 
當天從測量INBODY到最後訓練完成,大概過了90分鐘,
結束後會有滿足感,覺得今天收穫很多,無論是身體的運動或者是健身的知識。
 
因為我是初學者,所以教練開的課表不會太困難,避免我第一堂課結束就累到想放棄,
很多事情需要循序漸進、養成習慣並慢慢增加難度。
 
上完體驗教練課後,我覺得透過報名教練課,讓自己學會正確的健身,
學會後再自己一個人長久的練習,是一件很不錯的事。
 
結束教練課後,深刻感受到幾項《有家健身中心》教練課的優點,像是…
培養正確健身知識、養成運動習慣、精神支持鼓勵、不強迫推銷。

網路上有很多教大家健身的影片,
不過在練習當下有人能從旁指導姿勢,甚至當場示範,我認為學習效果會更好,
教練會排定課表並約好上課時間,有時候雖然運動會被懶惰打敗,
但是有跟人約好一對一課程,會覺得臨時翹課不好、也不太好意思,就會克服懶惰出門,
當運動到很累的時候,有人在旁邊鼓勵也真的有差。
 
而且《有家健身中心》的教練課宗旨,是不希望學員過度依賴老師,
也就是說不希望你永無止境的上課,而是學員真的學會健身要訣,
所以他們不會狂推銷你續課,而是要從這次教練課程中學會知識跟養成習慣,
讓大家在課程結束後,沒有教練的情況下,自己健身也沒問題。
如果真的喜歡教練陪同健身、或有人叮囑練習的感覺,再續課就好。
IMG_6779.jpg
 
練習時,教練也會從旁側錄鍛鍊的狀況,作為姿勢、體態跟練習進度的參考。
IMG_9314.jpg
 
那天課程結束後,我還問Tina他們會不會考慮來台北開一間,整個環境、氛圍跟收費方式我都很喜歡,
就算來台北開之後,價格上調也沒關係XD 可惜暫時沒有這個計畫。
 
如果居住在桃園、新竹或高雄,而且對運動健身或教練課有興趣的話,
可以到《有家健身中心》實際看一下環境或體驗看看。
 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,給我一些支持鼓勵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