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1e782e9dc0e9d92f14d32b6bcdd62e7.png
遊戲資訊
遊戲名稱:餘溫
遊戲人數:6人 (3男3女,不建議反串)
體驗地點:謀殺衛斯理
遊戲時間:3小時

遊戲類型:沉浸情感、現代 
遊戲介紹:塵封的往事,難以釋懷的情感,以及無法抗拒的信仰,將眼前這群年輕人往後的人生,都緊密地連結在了一起。人的情感,本就是這個世上最不講道理的東西。「假如某天,我終將死去,那我最後能給你的愛,就是在我生命終止之後,讓你的心裡面,仍留有餘溫。」
 
此本為情感本,著重在角色的故事帶入,推出真兇並非最重要的事,建議以劇情為主、推理為輔的心態體驗,然後情感本的特點就是容易哭,嗚嗚嗚,劇情超感人的。心得前半段無劇透,後半段劇透前會特別備註,要寫劇透心得內心也很猶豫,但現在真的是滿腔心得想抒發。

本文為首次玩《餘溫》的心得。由於太喜歡《餘溫》的故事,所以在2021年初去二刷餘溫。如果想看二刷心得,請點此: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—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(二刷心得)

個人評分    《滿分為5顆星》
推理難度✮ ✮ ✮ ✮  (4  顆星。與其說難,不如說資訊取得不易)
故事劇情:✮ ✮ ✮ ✮ ✮ (5  顆星。情感層面真的很棒,宛若電影情節)
場景服裝:✮ ✮        (2  顆星。沒有換裝,場景也不算很搭)
氣氛環節:✮ ✮ ✮ ✮ ✮ (5  顆星。低迷沉痛的氣氛、精心設計的環節都很棒)
個人體驗:✮ ✮ ✮ ✮ ✮ (5  顆星。玩完影響了好幾天的心情,一直回憶故事)

推薦指數:✮ ✮ ✮ ✮  (4   顆星以情感本來說是心中第一,但角色失衡,對於推理部分建議別太執著)
 
其他:角色比重中度失衡,男性角色邊緣度偏高劇本文字量偏多。
 


無劇透心得
「餘溫」是體驗過程中,氣氛低迷且沉重的劇本,從故事前期到尾聲,悲傷跟壓抑的情緒無時無刻壟罩彼此,這個劇本玩起來並不開心,它會讓你感到傷心、後悔、遺憾跟痛苦,卻在哭過痛過的同時,也慶幸自己愛過。
 
整體氛圍的情緒渲染力很強,即使不是自己角色的故事,也足以讓旁觀者落淚,雖然文字沒有過多精美的文藻包裝,卻能感受到人物間的情深意重,劇本文字量大,但是用語流暢好閱讀;多數看似不重要的小事件,背後其實都有著重要的涵義。
 
十分佩服「餘溫」的作者,將故事寫得如電影般精彩,玩完回家已經晚上11點,之後腦中不斷回想「餘溫」的劇情,想到凌晨3點還捨不得入睡。
 
謀殺衛斯理工作室在角色分配時,選擇類似心理測驗(填問券)的方式,來決定每個人扮演的角色,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做法,也讓我獲得跟自己個性相似的角色,玩起來時常情緒激動,角色的每個轉折跟情緒我都相當能體會,雖然我們這團跟別團相比,流下的眼淚比較少(主要是我在哭 嗚嗚,劇情虐死我了),但其他朋友也都有鼻酸跟難過。


此劇本建議全團熟人組局,因為要很深的情感投入,雖然推理層面相當困難,每個人都基於私人原因隱藏一些事,可是結尾的劇情絕對讓人感動萬分,有沒有推出真兇是誰,也不那麼重要了。「餘溫」是我心中情感本的第一名,雖然讓我哭最慘的不是餘溫,但故事環節深深刻入心裡。
 
但論整體表現,「餘溫」的排名無法排到第一。可惜的地方,除了真相受到個人情感影響,因而很難推理出來以外,其角色比重失衡,男性角色相對邊緣;劇本分幕過少,導致累積滿腔的情緒,非常想發洩出來,但那幕還沒結束,我們只能繼續進行,到了大家能自由行動的時候,情緒已經冷卻;結尾稍微有點趕,如果有能讓玩家必須訴說情緒的環節,心中應該會更舒坦。
 


有劇透心得
以下是以自己扮演的角色心境寫的,雖然這麼棒的遊戲,真的很捨不得寫劇透心得,但是也很希望玩過的人可以跟我一起討論、擁有共鳴、相互難過嗚嗚嗚。
 
我扮演的角色,是一位敢愛敢恨的人,因為一次悲劇的發生,讓我本來打算結束自己的生命,卻在一次偶然當中,發現了事情的真相,死去的心在此刻被復仇的情緒填滿,並以此作為活下去的唯一理由。
 
為了復仇而開始墮落,不停的利用人、傷害人,直到最後才發現,你以為的真相,真的是事情的全貌嗎?在事情終於全部揭露後,我的心情超級激動,一直發瘋似的想著「真的假的!」「騙人」「不可能」如果事情真是這樣,我這些年來活著的意義、追尋的目標是為了什麼?
 
彷彿心臟被開了一槍的崩潰感,讓我整個人愣在原地,上一秒才堅定地說出我不後悔,卻在這一刻感受到後悔的淚水不停從眼眶中滑落。那一刻覺得自己大概是全天下最壞的人,擅自誤會人、曲解每個人的真心真意,卻還是獲得全天下最溫暖的回報,即使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場悲劇,我最大的幸運卻是認識了你們。
 
除此之外,還有很多事情真相,也是在了解之後會淚流不止的那種,原來太陽般的溫暖救贖一直都在自己身後,只是我過去不願轉身面對。故事的尾聲,我收到了自己曾親筆寫下的那封道別信,給過去的"他"。信中結尾這麼寫著:
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
直到現在仍不敢相信你的離去,在這最後的告別中,我想對你說 

我愛你
    我愛你

我愛你”曾經是逗號,等我們接著寫下兩個人的精彩,但如今“我愛你”變成句號,在你走之後,所有的思念跟愛戀都被名為死亡的牆隔開。如果人生啊,沒有下輩子… 那我很慶幸在這僅有的一生之中,愛上了你。

  最後吿別時,雖然心是死的,眼淚卻是滾燙的,而眼淚的溫度,正是你給的餘溫。

93419764_10207543579225763_684764460115558400_n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劇本心得(陸續更新中)
【LARP劇本殺】劇本推薦、心得、店家介紹及玩法(持續更新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-致我最深愛的你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我的朋友》-黑暗微恐新玩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北國之春》-願時光停留,笑容常在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鬼曼童》-泰國恐怖故事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-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新屋》-恭賀新年,與鬼度年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捨離》-無論生死,永不相負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第二十二條校規》—同學,觸犯校規是會死的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貝多芬病毒》—愛是永不止息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已知死亡》—明天,我們將會死亡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光之屋》—逆著時間洪流,尋找塵封真相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狐狸旅館》—我會永遠記得,你相信嗎?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斷憶恆隱寺》—相愛的結局,只落得一季花開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何似在人間》—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—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(二刷心得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月下沙利葉》—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你有沒有見過他》—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,都值得尊敬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春晝短》—時間從不說話,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奉天1928》—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洋蔥》—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涂川》—執手相看淚眼,竟無語凝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那時的我們》—用盡溫柔言語,訴說累累傷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梅芙羅爾號》—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  
chenx2      
800x_100_w-57354ad225442.jpgalways1027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