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洗劫倫敦所有的玫瑰》極致的浪漫感
近期最熱門的劇本,非它莫屬。台北劇本店幾乎每家一本,被戲稱「洗劫台北所有的玫瑰」。
沒有過多的誤會與錯過,有的是深情與浪漫,喜歡純愛的人必玩!


🌹爆表的浪漫感
純純的愛情,有什麼樣的魔力?或許這本可以告訴你。回到愛情最甜美的樣子,每一刻都浪漫得讓人沉醉。


雖然浪漫,卻不會華而不實,偶爾有些現實又跟搞笑敘述出現,但深陷愛情裡的人,會覺得一起經歷的每件事,都如此美好。文字超有畫面感,彷彿在看電影,讀到某些段落時,眼淚瞬間落下,畫面美到難以言喻,無論是靜態還是動態的描寫都很棒。

對浪漫沒有抵抗力的我,從頭到尾都是心花怒放的狀態。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洗劫倫敦所有的玫瑰》極致的浪漫感


🌹細緻的情感描寫
暗戀時的糾結不安,忽遠忽近,每一份小心翼翼,都貼合到心裡。

愛是想要觸碰卻又收回的手
即使經歷過傷心與難過,經歷過挫折與對自己的不信任,一路跌跌撞撞至今,你都要相信,你是值得被愛的。
在愛情裡面付出了許多,最後不是失望難過,而是雙倍的回饋到自己身上,著實讓我感動到不行。

即使以愛情為重,卻不會因此忽略其他情節的描寫,角色的成長線我也很喜歡。因為愛著一個人,想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。想站在他的身邊,成為他的翅膀跟羽翼。不知不覺間,自己也成為很棒的一個人QQ  

每次想到這就好想哭,覺得很溫暖,很喜歡如此成熟又美麗的情感。愛情裡面沒有絕對的付出跟被付出,而是兩個人都為了對方努力的心情。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洗劫倫敦所有的玫瑰》極致的浪漫感



🌹歐風奇幻世界
原以為是歐風現代本,直到開場我才發現,是歐風奇幻架空,帶有一點超現實的童話故事感。
劇情轉折有點突然,流程有些小地方微妙,三對彼此間關聯不大,是比較可惜的地方。但聽別人的故事時也不會無聊,因為每對的故事都相當精彩,而且過程中會有必要的還原環節,不怕聽不懂別人的故事。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洗劫倫敦所有的玫瑰》極致的浪漫感



🌹豐富的儀式感
劇本從裡到外都透著浪漫。台北的店家們,也是竭盡所能,想把更多浪漫帶過大家。
調酒、玫瑰、軟糖,點心、DIY、自創歌曲,無所不用其極。

很多人會問,這麼多家玫瑰,要去哪間好?我覺得劇本本質很棒,加上是盒裝,店家不至於大改,選擇喜歡的店家體驗就可以了。我是在莫里亞蒂劇本館體驗的,體感很不錯,趁機推薦給大家。

更重要的其實是車友,這本是三對CP的劇本,找合適的對象來體驗,感受更加成。在這邊想悄悄稱讚我的CP,因為我自己的擅自加筆,所以對方也擅自加筆,結果對方寫得短短幾句內容,居然逼哭我QQ 我很少因此哭的說。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洗劫倫敦所有的玫瑰》極致的浪漫感

 

 

 

 


🌹總語
「人人都想從某個同樣孤獨的靈魂中獲得愛」

這次的角色,我在微信心測、兩個不同GM都分我是這個角色,也很開心成為她❤️我的角色不是什麼大美女、也不是最聰明的人,但她很用心活著,而我覺得在她身上也看到了自己。玫瑰讓我最喜歡的,正是這個原因。它滿足了我對愛情的想像,同時也治癒了我。

好久沒有寫心得寫到泛淚,又激動又溫暖。連為了寫心得,回去翻一些句子,都再次看到哭。好多話真的再次看到都是爆擊。

所以說,玫瑰去哪了呢?又是誰做了這件事呢?
一起來揭開答案吧。


「整個城市都睡著了,我們去散步吧」

❤️
 
 
▍ 類型:情感、奇幻、歐風、架空
▍ 人數:6人本,提供部分服裝配件 (3男3女不反串)
▍ 體驗地點: @murdertranceland 
▍ 此次體驗時長:5小時

作者如火如荼的撰寫系列作當中,名為「洗劫巴黎所有的星星」,未上架但發行商已經公開此資訊。
-----------------
個人喜好:5 /5
綜合推薦:4.5 /5
合計分數:9.5
-----------------

想看更多劇本心得,請追蹤 @always1027 😉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洗劫倫敦所有的玫瑰》極致的浪漫感


[以下是劇透心得,有雷慎入]
.
.
.
.
.
.
.
.
.
.
劇透心得

我是珂萊蒂。
一頭亂亂的紅髮,戴著眼鏡,有點冒冒失失的性格。即使是這樣,還是很認真的在生活,我也一直喜歡著一個人。

金色頭髮,有著深邃藍色眼睛的羅素神父。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洗劫倫敦所有的玫瑰》極致的浪漫感

即使只是悄悄看著,都不自覺心動。喜歡著一個人,心就會都在他身上。在每個場合,第一眼注意的都是他。

小丑說,我的禮物已經給我了,我想著—那就是移動物品的能力吧。後續大家分享自己的特殊能力時,神父是唯一沒有特殊能力的人。我心想,或許神父的特殊能力是跟神溝通?當然也有可能—神父是沒有特殊能力的普通人,所以我要好好保護他。

每次相處,對我來說都是想觸碰卻不敢伸出的手。即使只是小小的互動 ,像是幫羅素包紮傷口,我都覺得心跳快到全世界要聽到了。

在教堂裡面,想試探又不敢的心情太貼近心裡。沒想到突然停電了。此時羅素神父提議一起跳舞 。黑暗中充斥著其他人抱怨,我們卻反其道而行,彷彿擁有整個世界的浪漫。一開燈,和湛藍色眼睛對上,再次覺得心在躁動。

之後舞會上不如意,到遇到小羅素,被拉去橋上已經是很美的回憶,沒想到煙霧散去,橋對面是長大後的羅素神父,他手持煙火向我走來。畫面美到想泛淚哭,而我也把這段回憶描繪下來,並在背後寫下這段相遇的意義,寄給小丑。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洗劫倫敦所有的玫瑰》極致的浪漫感
 
原本覺得關係越來越升溫,沒想到通過律師考試後,他沒有來祝賀,訊息通通不回,孤兒院事件我也是一個人面對。後來去教堂發現羅素神父被槍指著,當我努力想施展魔法師,羅素神父卻說:「魔法不會發動的」


我隱約覺得不對勁,但還是想保護羅素神父,最後卻被拋出教堂。直到小丑幫助我們,我才知道一切。原來,我的特殊能力根本就不是物品移動,而是羅素神父變成透明的時候,幫我把物品移動的。子彈事件的時候,他幫我擋子彈。身旁花貓喜歡的從來不是我。

我的魔法,就是羅素。



我一直以為是在教堂遇見的羅素神父,沒想到他更早就認識我了。
「鐘聲怎麼停了呢?」那是我與他之間的第一句話。


秘密基地的字,黑暗中寶石,甚至連我畢業那天,羅素都有去,他覺得我長大了。明白了他的所有心意,在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單向付出的時候,原來羅素也是抱持著同樣的心情,默默守護我。

羅素掙扎了一番後,決定放棄信仰,因為想和我在一起。可是好不容易心意相通,卻面臨生與死的關頭。眾人搶奪水晶,水晶卻失去了顏色。

即使我把整頭紅髮的顏色都給了水晶,能量還是不夠。這時候一枚砲彈,卻炸出了倫敦所有的玫瑰,全倫敦的玫瑰飄散在空中,讓水晶再次恢復耀眼的紅光。

這時候,已經看不見羅素了,但我們依舊把水晶往目標扔去,因為我們都相信,羅素在那。
半空中,似乎有雙手接住水晶,接著從手開始,整個人逐漸顯型。羅素拿著水晶,往另一顆水晶砸下去。

彷彿聽見羅素說著:「珂萊蒂,你聽,那是屬於我們的鐘聲」
敲擊水晶的聲音,此刻幻化成鐘聲。羅素敲響了最後一次鐘。
 
他連流淚的時候都是笑著的。


回想起更早之前,羅素決定要犧牲時,我問羅素:「如果神不回應你,你還會相信神的存在嗎?」
羅素說:「我相信。」
我說:「雖然我常常去教堂,但我的信仰不在教堂裡,而是在你的眼睛裡。羅素先生,你就是我的信仰。即使你以後不在我身邊,不能再回應我,我也相信你一直存在著。你會一直存在在我的心裡。我愛你,羅素。」

看著現場遺留下的坑洞,我再也聽不到羅素的聲音。我看著兩人初遇的合照,還有羅素寫下的信件,淚流滿面。


羅素的信件寫著:「我感謝紅寶石,哪怕我或許會因為寶石而死,我也依然感謝它。因為是它讓我有了和你跳舞的機會,不用等夜深,不用等停電,這一次,我們都能看見彼此的眼睛。」

初次見到羅素的時候,就被他湛藍色的眼睛深深吸引,每次看著那雙眼睛,心都不自覺悸動。讀信到這裡,他的眼睛彷彿就在我面前。

「珂萊蒂,你看見我的眼睛了嗎?
 那裡面裝著全部的你。」


每次看到這段,我都會哭嗚嗚嗚嗚。如果說,羅素的眼睛,是我愛著他的一個具象化象徵,是把對他所有的情感濃縮進他的眼睛裡。但他的眼裡,裝著全部的我。我的每一次付出都是雙向奔赴,每次思念都是兩情相悅,我有多深的愛,他就比我又再多一分。

被深愛著,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情,怎麼會有這麼幸福的愛情QQ 那句話的衝擊力真的很強,但與此同時我又感到難過,好不容易獲得的幸福,為什麼要分離。


之前我們各自寄給小丑的明信片,小丑歸還給了我們。羅素在他的刮畫背後,寫了一段話:「沒事的,即使整個城市都睡著了,我都會陪著你散步,看著煙火;不管是什麼樣子,我都存在。我愛你,珂萊蒂」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洗劫倫敦所有的玫瑰》極致的浪漫感

在事件結束後,我終於打贏官司,贏回羅素的名譽,讓世界還羅素清白。這條成長線也是我非常喜歡的。只是偶爾想起羅素,還是很難過,明明是這麼好、自己這麼愛的一個人,卻成為了星星。

我不相信下輩子,但因為你,我想相信這一切,我想再次和你相遇。我們再一起放煙火,一起跳舞,一起在城市裡散步。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洗劫倫敦所有的玫瑰》極致的浪漫感

 

 

 



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 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將雪》 愛情為主的古風淒美愛情
chenx2     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將雪》 愛情為主的古風淒美愛情always1027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