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b1ea6f83932fd849a9707303108b1d.jpg
遊戲資訊
遊戲名稱:愛麗絲謀殺仙境
遊戲人數:3男3女(可反串)
體驗地點:謀殺衛斯理
遊戲時間:3小時
遊戲類型:黑暗童話、新手

遊戲介紹:今天我們的故事發生在不可思議之國——仙境,是一個充滿著夢幻和奇妙色彩的童話世界。不過,就如同童話般,我們的仙境因為一個異世界少女的到來而開始發生了變化。原本和往常無異的清晨,卻從紅桃皇宮的刑場傳來了騷亂的聲音。刑場上,那名叫做愛麗絲的異世界少女正被士兵們押往處邢台,她即將接受的則是砍頭的殘忍刑法。而她遭受處刑的原因竟是——謀殺紅皇后。
 


個人評分   《滿分為5顆星》
推理難度:✮ ✮ ✮ ✩  (3.5顆星。我們有成功突破關鍵,注意細節有助於找出真相,不用想得太難)
故事劇情:✮ ✮ ✮ ✮  (4  顆星。結合經典童話,讓大家輕鬆融入故事,設定也很有意思。)

場景服裝:✮ ✮ ✮ ✮  (4   顆星。個人非常喜歡愛麗絲的服裝與道具,場景雖然不是童話風,但拿來開茶會很不錯。)
氣氛環節:✮ ✮ ✮ ✩  (3.5顆星。非常多幕小劇場演出,深得我心。但此外的環節就比較沒有特殊之處,結局稍微冗長。)
個人體驗:✮ ✮ ✮ ✮  (4   顆星。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大亮點,但各方便都表現不俗,整體感受佳)
推薦指數:✮ ✮ ✮ ✮  (4   顆星。適合新手試水溫;劇本文字量跟推理難度均適中、值得花時間推敲,整體玩起來很順暢)
 

其他:角色比重輕度失衡,部分角色略感邊緣。劇本文字量適中,易理解。
  

無劇透心得

我對這個劇本感興趣的程度,像是波浪般上上下下,起初看到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的海報覺得好可愛,又從來沒玩過童話風格主題,滿心期待,看完遊戲介紹卻瞬間退火,文案降低了我的期待跟帶入感,當時心想,紅皇后死了、愛麗絲被認為是兇手,那我們其他人要做什麼,看戲嗎? 感覺其他角色很像局外人,而且我也不清楚這個劇本的分類,是搞笑?情感?微恐?燒腦?還是一般推理?很怕選到不適合自己的本。 
 
直到後來意外看到角色服裝,期待度才回升,因為服裝超有特色又超可愛,加上朋友主動揪團,就決定試試看人生中第一個童話主題LARP。玩完之後,比原本預期的還要喜歡

 
 
新手老手都適合

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算是一般推理本(意思是不具備特別鮮明的模式跟情節,主軸放在案件推理);一般推理類型的本,較常被列入新手本,但我一直以來有個困擾,就是……評價超好的本,新手玩起來較為吃力,因為通常文字量偏多、而且非常注重角色投入,但適合新手的本我又沒有很喜歡,像是記憶碎片,我在新手時期去玩,完全沒有讓我入坑,如果不是後來硬著頭皮越級玩《安生》,我大概也不會喜歡實體LARP。
 
幸好玩完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後,我終於知道要推薦新手玩什麼啦!我們這團有位朋友第一次玩LARP,遊戲結束後,新手朋友跟我說:「劇本還滿好玩的耶,之後會想再玩玩看!如果下次你有約的話找我~」 我帶過很多新手朋友玩LARP,多數朋友玩完給我的感覺是"不排斥但也沒入坑",這次難得遇到第一本玩完,就直接表達喜歡的朋友,當下滿感動的!
 
自己雖然玩過的劇本比較多,但回頭玩這個新手取向的本,依舊覺得喜歡。將大家熟悉的童話故事融入劇本,讓大家對於世界觀的理解更為快速,我們扮演的都是童話故事中的知名角色,加上每一個人的服裝都相當鮮明,不只不用特別記名字,還能從外觀辨認誰是誰,對於不擅長記住各角色名字的我來說,實在太完美了。(每次到了閱讀劇本時間,我第一件事不是翻開劇本,而是在白紙上畫下座位圖,再依座位寫上每個人的名字,座位圖在整場遊戲中,我應該都會看個5、6次以上 ……)
 
 

豐富小劇場演起來
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裡面有大量的小劇場,是我玩LARP到現在,遇到最多小劇場的劇本之一,所謂小劇場就是要演戲,每個人都會分配台詞跟動作,每個小劇場約1~2分鐘可以演完,遊戲中可能有1~4個小劇場不等。我一直很喜歡小劇場的設定,一方面畫面呈現在眼前,讓我對角色關係跟發生的事更為清楚,其次跟朋友一起演戲很好玩,對自身角色的帶入感也會提升,因此在遊戲開頭,GM(帶場主持人)就說這是一款需要演技的遊戲。(其實演不好也不會怎樣,更不會因此抓出兇手,主要是氛圍營造)
 
劇本前期看起來滿簡單,怎知後面越來越困難,我們幾位經驗比較多的玩家,把故事想得超級複雜,一直解讀各種層面的涵義,最後GM忍不住說:「不要想得太複雜啊,這不是燒腦本」
 
幾個關鍵線索釐清後,真相越辯越明,雖然閉眼指兇時,大家的手指都不自覺多動了幾下,在幾位嫌疑人之間遊走,最後還是成功票出兇手! GM說我們是少數票出正確兇手,並且走入Good Ending的玩家
 
雖然線索編排上,我覺得有些不合邏輯的地方,甚至在聽完GM的解釋後,我的心情也是:「喔…是這樣呀…」 沒有很心服口服(不是GM問題 是劇本問題),但整體來說不錯,不要拘泥於每個小地方,還是可以推出真凶;遊玩後的好心情也可以蓋過那小小不滿意。
 
 

專屬茶杯與特色服裝
這次的遊戲依舊是在 謀殺衛斯理 進行,這款遊戲的定價比工作室其他遊戲再高一點,以往定價較高的遊戲,我都能明顯感覺票價較高的原因(譬如說遊戲時長、特別橋段等等),但這款我稍微不知道售價高的原因,我猜可能是白皇后服裝比較貴或者是擁有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專屬的精美茶杯。
 
精美茶杯非常漂亮,加上謀殺衛斯理提供的餅乾,以及我朋友帶來的甜甜圈,真的很像在開一場茶會!服裝部分更是這款遊戲的精華,原童話(愛麗絲夢遊仙境)的角色就很鮮明,裝扮起來有特色又好看。
 
我第一次在遊戲結束後,瘋狂換裝,由於是當天的最後一場,時間比較充裕,最後一共換了三套服裝XD
2020-09-06_124617.jpg 
圖左:愛麗絲。整場我最喜歡的服裝,穿上瞬間走入童話世界!
 
圖中:柴郡貓。幸好冷氣很涼,不然穿整場會流汗。背後還有尾巴超可愛~
 
圖右:白皇后。到底,為什麼白皇后是婚紗呢?出場時還必須把頭紗蓋上哈哈,雖然服裝好看,但我又沒有要出嫁,穿上前心想「我人生中第一次穿婚紗,居然是在LARP,人生真的很難說。」附上手套也很細緻,戴著手套可以照常寫字、翻劇本,可是拿茶杯會很滑,建議拍照再戴就好。個人覺得雖然有給白皇后手杖,但加一個皇冠應該更有皇后感 


S__22741001.jp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劇本心得(陸續更新中)
【LARP劇本殺】劇本推薦、心得、店家介紹及玩法(持續更新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-致我最深愛的你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我的朋友》-黑暗微恐新玩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北國之春》-願時光停留,笑容常在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鬼曼童》-泰國恐怖故事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-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新屋》-恭賀新年,與鬼度年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捨離》-無論生死,永不相負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第二十二條校規》—同學,觸犯校規是會死的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貝多芬病毒》—愛是永不止息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已知死亡》—明天,我們將會死亡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光之屋》—逆著時間洪流,尋找塵封真相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狐狸旅館》—我會永遠記得,你相信嗎?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斷憶恆隱寺》—相愛的結局,只落得一季花開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何似在人間》—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—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(二刷心得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月下沙利葉》—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你有沒有見過他》—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,都值得尊敬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春晝短》—時間從不說話,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奉天1928》—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洋蔥》—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涂川》—執手相看淚眼,竟無語凝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那時的我們》—用盡溫柔言語,訴說累累傷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梅芙羅爾號》—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  
chenx2      
800x_100_w-57354ad225442.jpgalways1027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