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2b0a9eaba995cbc171965ab17bfcb3d.jpg
第一次跟野團(陌生人網路湊團)玩劇本殺,其他人我全部不認識,本來擔心尷尬或無法融入,沒想到恰巧選對劇本!這個劇本由陌生人組團來玩,格外合適,朋友來玩也不會不好,只是難得有適合陌生人組團的本,彼此不認識的生疏感,對遊戲氛圍的營造更為提升。當我抵達遊戲場地、看到疑似隊友的人時,我的第一句話:「請問你們是我的朋友嗎?」 對方笑著說:「對,但這句話聽起來哪裡怪怪的
 


遊戲資訊
遊戲名稱:我的朋友
遊戲人數:6人 (男女不限)
體驗地點:謀殺衛斯理
遊戲時間:3小時

遊戲類型:微驚悚、現代、合作
遊戲介紹:性子孤僻的我有一個難得的好朋友,有天她約我出去喝酒時給我講了一個故事…… 這個故事裡有雪白的牆壁,一個接著一個的房間,還有突然出現在身後的女鬼…… 啊對了,好像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個朋友呢。不信?你看看你身後?
 


個人評分    《滿分為5顆星》
推理難度:✮ ✮ ✮ ✩  (3.5顆星注重推理突破力跟聯想力)
故事劇情:✮ ✮ ✮ ✮ ✩ (4.5顆星。很有新意又很現實的故事)
場景服裝:
✮ ✮ ✮ ✩  (3.5顆星。服裝辨識度高,場景簡單但很符合故事)

氣氛環節:✮ ✮ ✮ ✮  (4   顆星。尤其是玩過好幾本的人,更能感受環節的特別)
個人體驗:✮ ✮ ✮ ✮ ✩ (4.5顆星。黑暗故事跟創新環節深得我心)
推薦指數:✮ ✮ ✮ ✮     (4顆星。適合不敢玩恐怖主題、但想要驚悚氛圍或喜歡黑暗故事的人;老手玩起來格外有新鮮感)

其他:無邊緣角色,放心選吧!劇本文字量偏多且懸疑,要沉住氣。 
 
 

無劇透心得 (如果有人玩過、想聊劇透心得的話,歡迎私密留言給我)
「我的朋友」是我心中的黑馬,之前沒聽別人討論過這個劇本,就以為好玩程度一般,沒想到玩完之後非常喜歡!
 
故事黑暗抑鬱、流程特別、玩法新穎,遊戲剛開始就讓我覺得新奇,過程中也有很多細節值得探究,比較特別的是—「我的朋友」是合作本,大家必須團結合作,沒有私聊時間、不能私藏線索,全程公聊可能讓習慣其他劇本殺模式的人不適應,我個人是覺得大家一起推理,我就可以偷懶了(欸),應該是說,全程公聊的話,大家的資訊量都相同,比較不會有人跟不上。
 
故事開頭有點老梗,我很怕晚點出現令人畏懼的某門學科理論,沒想到真相出乎預料,玩完會一直想劇情,這也是我玩劇本殺到現在,體驗過最黑暗抑鬱的故事,遊戲後期還被故事大打臉,原本真的小看它了

 
本來想說這種低迷的氛圍,主持人應該如何收場,沒想到收得還不錯,深感佩服。
 
此外,有極少數的劇本,讓我覺得有無主持人帶場影響不大,但這場的主持人就相當必要,其中有個環節的時間雖短,卻令人印象深刻;主持人還時不時需要在我們身旁低語,我們的主持人巧巧威嚴中帶點溫暖、聲音又很輕柔,整個更加分。
 
總之,「我的朋友」推理難度適中、劇情量偏大但好理解、氛圍營造不錯、流程新穎特別、故事富有新意,雖然名氣不如其他劇本來的高,在我心中排名卻很高!真的要說可以更好的地方,大概就是時間比較趕,所以會感覺被推著走,但是玩完回頭一看,居然也過去快三小時了,每次玩劇本殺都感覺時間用飛的。

100549415_10207745902163710_5348184321695940608_n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劇本心得(陸續更新中)
【LARP劇本殺】劇本推薦、心得、店家介紹及玩法(持續更新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-致我最深愛的你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我的朋友》-黑暗微恐新玩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北國之春》-願時光停留,笑容常在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鬼曼童》-泰國恐怖故事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-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新屋》-恭賀新年,與鬼度年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捨離》-無論生死,永不相負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第二十二條校規》—同學,觸犯校規是會死的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貝多芬病毒》—愛是永不止息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已知死亡》—明天,我們將會死亡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光之屋》—逆著時間洪流,尋找塵封真相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狐狸旅館》—我會永遠記得,你相信嗎?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斷憶恆隱寺》—相愛的結局,只落得一季花開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何似在人間》—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—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(二刷心得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月下沙利葉》—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你有沒有見過他》—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,都值得尊敬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春晝短》—時間從不說話,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奉天1928》—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洋蔥》—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涂川》—執手相看淚眼,竟無語凝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那時的我們》—用盡溫柔言語,訴說累累傷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梅芙羅爾號》—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  
chenx2      
800x_100_w-57354ad225442.jpgalways1027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