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8fcc7a80b8e0e04253c65b4974ab2e.jpg
遊戲資訊
遊戲名稱:捨離
遊戲人數:6人 (3男3女,不建議反串)
體驗地點:謀殺衛斯理
遊戲時間:4小時

遊戲類型:沉浸情感、仙俠 
遊戲介紹:對你而言,愛為何物?新婚大典即將開始,一拜天地、二拜...... 突然間,傳來怨靈無寂即將衝破封印的噩耗,懷抱著各自情愫的六人,都將做出選擇。紅簾花燭,昊天塔下,妖界的命運,終將駛向何方?因愛相捨,為你不離。
 
此本為情感本,著重在角色的故事帶入,推出真兇並非最重要的事,建議以劇情為主、推理為輔的心態體驗。

 
 
個人評分    《滿分為5顆星》
推理難度:✮ ✮ ✮ ✩   (3.5顆星。推理不算太難,但有些事情並非當下可以推理出 )
故事劇情:✮ ✮ ✮ ✮ ✩ (4.5顆星。世界觀龐大但不複雜,故事好吸收,對於情感的描寫也滿細膩)
場景服裝:✮ ✮ ✮ ✮   (4  顆星。服裝都很好看,尤其是女生的服裝。場景就比較可惜,偏小且簡單)
氣氛環節:✮ ✮ ✮       (3  顆星。跟其他情感本相比,感人環節的特殊營造較少)
個人體驗:✮ ✮ ✮ ✮   (4  顆星。遊玩下來有我很喜歡的地方,也有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)

推薦指數:✮ ✮ ✮ ✮   (4  顆星。很多人玩這個本都哭到不行,推理部分也比餘溫、安生出色。喜歡情感本的話很推薦)
 
其他:角色比重中度失衡,男性角色比較邊緣劇本文字量偏多。
 
 

無劇透心得
以前玩過不少古風劇本,每次閱讀劇本跟線索都十分吃力,因為文字都用類似文言文的方式在描述。本來擔心捨離的類型是古風加仙俠,會不會更難以消化,沒想到捨離的敘述不僅是白話文,而且文筆不錯,閱讀起來十分流暢,可以輕鬆的理解並吸收;即使加入仙俠成分,也不會奇幻指數高到難以駕馭。
 

劇情驚人轉折,微微顫抖的手和推理真兇的理由 
這次我拿到的角色,是朋友事前跟我說相對邊緣的角色 或許是拿到角色當下,想起朋友的話後不抱期待,實際玩起來倒覺得不錯。角色個性鮮明,讓我也不自覺用角色的語氣說話,扮演起來滿有趣的,帶入感也特別深。
 
前期氣氛算和樂,中期卻瞬間轉變,讓人措手不及。大家各自閱讀劇本的時候,有位女生團友已經開始哭,我則是邊看劇本、手邊微微顫抖、因為震驚而心跳加速。
愛,是比恨與對死亡的恐懼更強烈的感情;故事到這裡,我的視線已開始模糊,重新讀了好幾遍劇本,細細體會這細膩而深刻的情感,此時我不再積極想找出兇手,因為我找到更在乎的事了。事情進展到此,大家似乎也沒有非找出兇手的理由,不過依舊合力分析線索並指認真兇。
 
 

最感傷的橋段,還有最可惜的橋段
後期是整款遊戲裡面,我覺得最感人、但也最可惜的地方。以往我對悲傷的情緒表達偏內斂,玩情感本會感到沉重痛心、但頂多哽咽或泛幾滴淚,真的抽衛生紙擦淚、擤鼻涕的經驗很少。「捨離」卻徹底感動了我,得知某些事情後,眼淚不停滑落,還抽了好幾張衛生紙,邊擦淚邊感覺突破了什麼紀錄。
 
本以為情緒會堆疊下去,後面的某環節卻讓我感到莫名,莫名完後大家又再經歷一個考驗,我知道怎樣做才是正解,但依舊選擇了自私,因為我真的捨不得。一度怕毀了團友的遊戲體驗,因為這個答案並"不好",可是我掙扎了千百回,還是說不出口所謂的正確答案。幸好遊戲結束後,主持人說其實不少人會像我這樣選,而且本來就可以這樣選,沒有對與錯,讓我寬心不少。
 
沒想到,接下來發生的事,卻讓我後悔……早知道就抽離一點情緒,去選正確答案了;
因為接下來的事情走向,搭配我剛才的選擇,只覺得根本是在諷刺我XDDDDDD  默默被刺了很多刀,接下來的一切彷彿與我無關。

此外,我是屬於需要宣洩情緒的類型,如果有恰當時機讓我說點什麼、寫點什麼,我好想把那句超厲害的台詞原封不動搬出來,我肯定會邊講邊哭
 可惜沒有。
 
說了這麼多,其實我很喜歡「捨離」的故事(更佩服作者的文筆),正因為十分投入故事才會落淚、才會捨不得,也才會感到可惜。最後主持人叫我們閉上眼睛,回想在「捨離」裡經歷的一切,而我則把那抹笑容記在心裡,永遠。

S__23248900.jp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劇本心得(陸續更新中)
【LARP劇本殺】劇本推薦、心得、店家介紹及玩法(持續更新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-致我最深愛的你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我的朋友》-黑暗微恐新玩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北國之春》-願時光停留,笑容常在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鬼曼童》-泰國恐怖故事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-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新屋》-恭賀新年,與鬼度年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捨離》-無論生死,永不相負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第二十二條校規》—同學,觸犯校規是會死的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貝多芬病毒》—愛是永不止息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已知死亡》—明天,我們將會死亡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光之屋》—逆著時間洪流,尋找塵封真相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狐狸旅館》—我會永遠記得,你相信嗎?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斷憶恆隱寺》—相愛的結局,只落得一季花開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何似在人間》—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—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(二刷心得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月下沙利葉》—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你有沒有見過他》—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,都值得尊敬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春晝短》—時間從不說話,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奉天1928》—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洋蔥》—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涂川》—執手相看淚眼,竟無語凝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那時的我們》—用盡溫柔言語,訴說累累傷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梅芙羅爾號》—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  
chenx2      
800x_100_w-57354ad225442.jpgalways1027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