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1CN01Cyzn9Y1EfAOm86yJ4_!!2208936010378.jpg
遊戲資訊
遊戲名稱:來電
遊戲人數:6人 (3男3女,可反串)
體驗地點:
夢迴探案館(測本)
遊戲時間:3.5小時
遊戲類型:歡樂、機制、現代
遊戲介紹:
準備好了嗎?準備好了。
我們能成功嗎?相信自己。
我需要怎麼做?做好你自己。
 
  
個人評分    《滿分為5顆星》
推理難度:✮ ✮ ✩    (2.5顆星。推理部分非常簡單,甚至可以說不太需要推理)
故事劇情:✮ ✮ ✮ ✮ ✩ (4.5顆星。劇情不複雜,卻非常精彩,深深佩服作者的功力)
場景服裝:✮ ✮ ✮    (3 顆星。現在故事、現代場景,沒有換裝,算是符合劇本本身)
氣氛環節:✮ ✮ ✮ ✮   (4 顆星。主持人氣氛跟節奏都帶得不錯,玩起來歡樂有趣)
個人體驗:✮ ✮ ✮
✮ ✩ (4.5顆星。體驗過程好到不行!歡笑震驚與淚水,宛若拍電影般的情節太難忘)
推薦指數:✮ ✮ ✮ ✮   (4 顆星。每個人體驗都不錯,但個人故事合不合胃口見仁見智,有些人覺得自己的故事一般)
其他補充:角色比重均衡,沒有邊緣角色。整體文字量一般,需要筆記的地方不多,整體容易閱讀。
 
心得前半段無劇透,後半段劇透前會特別備註劇透心得不會提及兇手、手法、凶器、時間線等關鍵內容,而是偏重個人遊玩過程中的情緒轉折。
 
無劇透心得
近期最讓我驚豔的劇本,玩完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。《來電》是今年新推出的本,推出後很快獲得壓倒性好評,最近台灣的劇本店也陸續上架;由於故事介紹寫的很莫名,單看故事介紹我應該不會去,直到翻看別人心得,才稍微知道一點點故事主軸。
 
個人覺得說出主軸不影響體驗(加上這主軸是遊戲很前期會知道的事),反而能提升大家想去玩的動力,所以我要直接說了!
 
 
 
《來電》的故事,圍繞著電話詐騙,而你們,都是詐騙集團的一分子
以前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故事主軸,遊戲過程中充滿著歡笑、鬥嘴還有亦敵亦友般的合作,玩起來不容易走心(還是要看大家吵得多兇XD 至少機制上不太會)。機制不難,別期待機制有多複雜,只能說滿特別的,也很能炒熱氣氛,不用擔心手忙腳亂或無法理解。建議把推理的期待降到最低,此劇本不太需要推理,但依舊是需要動腦。
 
我以前有點畏懼歡樂本,因為不少歡樂本都仰賴玩家自嗨或主持人裝嗨,那種環境反而讓我感到疲憊跟尷尬,《來電》則是原本就設計得好,讓人順其自然地玩得歡樂,機制上有不少巧思,增添遊戲的趣味性。
 
雖然我們這團彼此不太認識,初期難免有些尷尬;但隨著遊戲的發展,氣氛漸漸活絡起來,後期團友給我的感覺,就像是角色本人一樣,毫無違和感,表現得非常棒。經歷了一段時間的機制流程,當我稍微感覺有些膩的時候,作者彷彿事情預料到這一切,於是給大家施打了一劑強心針,雖然我滿快意識到是怎麼回事(甚至過早說出來,讓GM嚇了一跳
),內心還是不停吶喊著「不會吧!不會吧!」 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,這種激動的感覺持續飆升到遊戲結束!雖然結束的有點突然,但我很少到最後一刻還這麼情緒高漲,印象深刻。
 
聽說玩《來電》落淚的人不多,但我是其中一個。我好喜歡這個故事,BGM一播放,整個人沉浸到那情緒裡,總覺得心裡有些什麼在沸騰。這個故事跟我以往喜歡的調性不太一樣,可劇情本身真的太棒了,這也是我第一次玩反串角色玩到落淚,反串不太影響體驗(當然也不用故意反串)。即使是不吃情感走向的玩家,也不會覺得《來電》無聊,總之別因為微情感部分,將此本列為必玩或拒絕不玩;把情感當成點綴,重點還是在故事本身。
 
遊戲結束後,GM提到一些作者設計的巧思,聽完只有"佩服"兩個字。整體來說,就像是經歷了一場電影,而自己就身在其中。雖然電影類型不是科幻英雄大片,而是歡樂日常向,卻帶給我很棒的電影感。
 
《來電》是我心目中很棒的一個劇本,它沒有宏大的世界觀,沒有艱深的推理,沒有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,就某方面來說甚至簡單到有點純樸;但作者的用心,讓簡單變得很不簡單,扣人心懸。故事不一定要可歌可泣、宛若史詩才能打動人心。玩完後,回來看那段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故事簡介,就能明白意思了。個人認為無論新手老手,應該都會喜歡《來電》,熟人去玩會更加分,真的很想說一句"玩就對了"。
 
當然,《來電》不是全然沒有缺點,有些人覺得「就這樣」?或覺得這樣的推理程度,也能稱為劇本遊戲嗎?過度期望而失落的人也不在少數。
可整體來說,我認為這應該是不少人會喜歡的劇本,兼具創新跟立意,歡樂之餘,劇情也絕不空洞。 

S__30859471.jpg
 
有劇透心得
我是賀林。
 
前期赫林滿容易被大家唸到臭頭,我當時被超過半數的人都數落了一頓,
最後賣慘比賽也沒有獲勝,看著別人的錢越來越多,自己也有點擔心。
 
幸好這些錢也是夠活的,我一步步努力撐起這個家,過程中有些人彼此對人物的印象有點對不上,有些文句我也覺得有點奇怪。"你要記住"是什麼意思?

後來,當我看到鑽石那段,還有點摸不清楚計劃,開始問別人明不明白意思?也是在這時候,真相逐漸被揭開。我是當下最早提出那種可能性的人,但連我自己都不敢完全確定,直到GM說的一句話點醒所有人。接著我就是一路震撼跟激動的記起所有的回憶。
 
我在看到賀賀用哭聲引走媽媽開始,眼眶就開始淚,一直到最後,那手中緊緊抓著的蛋糕繩,真的讓我難過到不行。我前期真的很不喜歡賀賀,甚至不明白自己為何這麼辛苦,還要時刻顧慮賀賀?但後來賀賀發現沒人依靠時,轉過來聽我話之後,有時覺得這弟弟也滿可愛的。最終我才明白,原來這其實是我的願望吧,能夠一直照顧他、能夠被他依賴,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。 
 
一般情感本結尾,如果收在這裡,已經算是平穩收尾,但《來電》從一開始就在鋪陳,當你重頭想這一切,你才明白,你的痛苦跟你的愧疚,正是你前行的動力,所以你跟其他有同樣經歷的人,組成團夥,對犯罪首腦復仇。第一次覺得自己的情感故事有了後續,我不單單只是讀本,而是真的為我在意的人做了什麼;就算最後賀賀無法回來了,希望賀賀在天之靈能寬心一點,或者,至少我能夠放過我自己了……
 
之後聽每個人的故事,都是深深的感慨,一群因為悲劇而聚在一起的人,最後也在合作間默默建立起深厚的友情。

玩完這個本,怎麼說呢,有人說錢根本就不重要,前面做的事情都是徒勞無功的;但我認為,我要拿這些錢,就是最後要引他出來,怎麼會是徒勞無功呢?
我們只是把自己都給騙了。起初還想說,這個有點不符合道德正義的本,會不會有人極度厭惡詐騙,因此玩得不開心,甚至有反感情緒(雖然歡樂本不用太計較,但有些人是打從心底反感)。到後面才知道,這個本確實有一點點道德瑕疵,相較起來卻不是那麼嚴重。這層反轉真的很棒,不僅符合心中的正義,又緊貼人心。
 
結局其實算半開放式,大家未來的路,究竟會通往哪裡?有些人覺得大家自首了,我則認為大家沒有自首,但默默歸隱過著原本的生活,療著原本的傷,思念所愛的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劇本心得(陸續更新中)
【LARP劇本殺】劇本推薦、心得、店家介紹及玩法(持續更新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-致我最深愛的你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我的朋友》-黑暗微恐新玩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北國之春》-願時光停留,笑容常在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鬼曼童》-泰國恐怖故事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-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新屋》-恭賀新年,與鬼度年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捨離》-無論生死,永不相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第二十二條校規》—同學,觸犯校規是會死的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貝多芬病毒》—愛是永不止息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已知死亡》—明天,我們將會死亡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光之屋》—逆著時間洪流,尋找塵封真相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狐狸旅館》—我會永遠記得,你相信嗎?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斷憶恆隱寺》—相愛的結局,只落得一季花開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何似在人間》—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—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(二刷心得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月下沙利葉》—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你有沒有見過他》—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,都值得尊敬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春晝短》—時間從不說話,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奉天1928》—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洋蔥》—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涂川》—執手相看淚眼,竟無語凝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那時的我們》—用盡溫柔言語,訴說累累傷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梅芙羅爾號》—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  
chenx2      
800x_100_w-57354ad225442.jpgalways1027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