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e66639-5246-49d5-a10e-7a25d4dfde64-S_別來無恙.png
遊戲資訊
遊戲名稱:別來無恙
遊戲人數:6人 (3男3女,不反串)
體驗地點:莎莉私團

遊戲時間:4小時
遊戲類型:情感、現代
遊戲介紹:
那時沒有說再見,是因為,我以為不見,你便無恙。以前總認為,人生中最難能可貴的是相遇,後來意外重逢我才明白,其實最美好的是——久別重逢,別來無恙。這是一段發生在她和他之間的故事,可能也發生在你和他/她之間。一樣平淡無奇的生活,卻充滿遺憾的過去,畢竟世界上愛而不得是常態,蘭因絮果是緣盡。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,見到那個人,你會想對他說什麼呢?

個人評分    《滿分為5顆星》
推理難度:✮ ✮ ✩    (2.5 顆星。推理並不難,主要是對劇情的還原及推進)
故事劇情:✮ ✮ ✮ ✮   (4 顆星。故事比較吃玩家個人經歷,描寫得很現實)
場景服裝:✮ ✮ ✩    (2.5 顆星。現代本無換裝,場景雖簡單但至少不突兀)
氣氛環節:✮ ✮ ✮ ✮   (4 顆星。音樂搭配得非常好,燈光跟小遊戲都將氣氛營造得不錯,整體順暢舒適)
個人體驗:✮ ✮ ✮
✮ ✩ (4.5 顆星。跟現實過於重合,有著太多太多的感觸)
推薦指數:✮ ✮ ✮ ✮ ✩ (4.5 顆星。讓滿多人感觸很深的劇本,但有些角色比較吃頻率)
其他補充:角色比重大致上均衡,少數角色可能稍感邊緣。整體文字量一般,文筆平易近人,容易閱讀。
 
心得前半段無劇透,後半段劇透前會特別備註劇透心得不會提及兇手、手法、凶器、時間線等關鍵內容,而是偏重個人遊玩過程中的情緒轉折。
 
無劇透心得
從幾個月前,就一直被推薦《別來無恙》這個劇本,他們說這個本好真實,真實到玩完後很難馬上走出來。
我玩完之後過了一個月,直到現在,聽見劇中歌曲都還會難受。
  
有人說這個劇本適合失戀過的人,或者對於愛情有些迷惘的人。我認為《別來無恙》的故事並不那麼飽滿,它甚至不像很多劇本那樣,讓你體驗到人生中少見且磅礡的故事,而是讓你從劇本中,不斷感悟到現實的無奈。
 
故事開頭,是六個人再次見面的場景。前期的破冰小遊戲,卻不如表面的歡樂,而是深藏著不為人知的心思。我們回想起越來越多事,看著周遭的人,卻不禁輕聲嘆息,有些人,明明不該再見到了。
 
我從很前期就開始落淚,每一件小事都像一根針,不停的往我痛處戳。戀愛中曾有的單純跟堅持,相處中曾有的爭吵跟冷戰,分手後曾有的想念與遺憾,都把人帶回自己談得最傷痕累累的那場戀愛。
 
還記得小時候的我,不明白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,不能永遠在一起?只要相愛,不是可以解決很多事情嗎?長大後的我才知道,很多人都沒能跟自己的最愛走一輩子。他只是讓你認識什麼是愛,讓你知道愛不能克服一切,讓你明白什麼是遺憾和放手。


兇案的推理雖然不難,但真相滿值得生氣的。部分角色可能稍感邊緣,主要還是看吃不吃該角色的心境,身旁朋友玩到這些角色依舊非常喜歡。想特別提一下選曲,歌曲真的選得非常好,玩完會想一直聽一直聽。
 
這本跟《春晝短》給我的感覺有點像,容易讓人想起現實中的愛情經歷,但《別來無恙》更容易引起共鳴,也讓我更加帶入及難過。《別來無恙》是一個純粹的愛情本,玩完心情很難好起來,可就是這麼痛的情感本,卻是好多人心中的前幾名。每個人的愛情觀,都成為《別來無恙》角色間的摩擦,曾聽聞有些人吵得很兇,也有些人只是默默不吭聲,每一場、每個人、每種不同的對話,都成為每個團專屬的《別來無恙》。

S__32391195.jpg

p.s.哭得眼睛紅到好可怕 
S__32391191.jpg


有劇透心得
我是夏藍。
在高中的時候,遇到了這一生的最愛,陳久然,
陳久然也遇到了他此生的最愛,夏藍,
現在想想,高中的時候,就是這段戀情最美好的時刻吧。

還記得我沒有考上跟陳久然一樣的大學時,陳久然很生氣。
幾年後,我沒有從工作中抽身,多陪陳久然一點時,陳久然說為什麼我不能為這段感情多努力一點。
陳久然跟我的價值觀太不同了,陳久然一心只為夏藍,但我卻背負著很多生活中的重擔。
我想要喘口氣,陳久然卻希望我多陪陪他。明明彼此相愛,相愛時卻好不快樂。最後我再也受不了,在母親去世後,選擇不跟陳久然多做解釋,而是提了分手。
 
在那之後,我跟簡珩在一起了,縱使兩個人心裡都有別人。愛和適合,夏藍最終選擇了適合。

幾年後,當我以為自己可以忘記陳久然,卻在某個平凡的日子,經過某間餐廳、聊起某個話題,都讓我想起好久不見的那個人。我才明白,那些回憶是會跟著一輩子的,會在我沒有注意的時候,又狠狠把自己傷了一遍。最後一次想起陳久然,是結婚的時候,明明到了這個時候,內心卻還是希望陳久然出現來搶婚,但這畢竟不是童話故事,陳久然最後並沒有出現。

日子一天天的過,我也從來沒有聯絡過陳久然,我以為不打擾就是我能給的最後溫柔,陳久然便能無恙。後來我才知道,有些傷是會跟著一輩子的,如同夜深人靜的日子,卻因為夢見了陳久然而哭醒一樣。分手後的陳久然沒有變得更好。幾十年後,我接到顧夢嬌的電話,知道陳久然在國外養老院快離世,卻依舊喊著夏夏的時候,心真的完全承受不住。

我去了國外的養老院,兩人終於再見了最後一面。
明明見到了,為什麼卻是更難過。

我最後哭著對陳久然說,我沒有不努力,我當時真的很想跟你在一起,我已經很努力了。我們都曾經奮不顧身的愛過,可在那之後,什麼問題都沒有解決。曾經我覺得陳久然像太陽般炙熱,可如今他不再快樂了。比相愛不能相守更恐怖的,是不是兩個相愛的人互折磨。所以我才選擇分手,我以為分手後彼此都能比較好過,可是陳久然卻一生都在等著夏藍…
 
陳久然,我想我們……是不是一開始就不該遇見。如果我們不曾遇見,你的生活是不是能過得更好?
明明是彼此一生中最深愛的人,最後卻只能卑微地想著,從來不要遇見,才是我們最好的結局。

看到陳久然痛苦的過了一生,我既難過又愧疚,我跟陳久然這短暫的相處,毀了好多人的人生。一個是陳久然的人生,另外一個是嬌嬌的人生。
  
有些人覺得顧夢嬌的角色很邊緣,但當天嬌嬌聲淚俱下,念著給陳久然的信,看著嬌嬌委屈這麼多年,在最後將全部心意傾訴給陳久然時,我和陳久然都流下了眼淚。我不敢去想,在養老院被其他人稱呼是夏藍時,嬌嬌是什麼心情?當陳久然病情惡化時,嬌嬌打電話給夏藍,又是什麼心情?
 
之前曾讀過一位嬌嬌的心得,她說:「曾經的我希望跟陳久然在一起,後來希望陳久然過得幸福就好,到最後,卻什麼都沒有實現。」 嬌嬌的愛好執著,好深沉,她和陳久然一樣,認定了一個人就不願放手。這份愛很美好,卻又衍伸出好多悲傷。
 
最後陳久然選擇跟嬌嬌說話,他說希望有下輩子的話,他想好好的陪嬌嬌,好好回報這輩子對嬌嬌的愧疚,好好愛一個這麼愛自己的女孩。我在一旁聽著,一方面為嬌嬌開心,也很高興陳久然終於能放下對夏藍的執著,但內心還是有那麼一點失落。
 
這次,要對你們說再見了。無論我們會不會再見,你們都要別來無恙。

S__32391194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劇本心得(陸續更新中)
【LARP劇本殺】劇本推薦、心得、店家介紹及玩法(持續更新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-致我最深愛的你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我的朋友》-黑暗微恐新玩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北國之春》-願時光停留,笑容常在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鬼曼童》-泰國恐怖故事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-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新屋》-恭賀新年,與鬼度年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捨離》-無論生死,永不相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第二十二條校規》—同學,觸犯校規是會死的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貝多芬病毒》—愛是永不止息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已知死亡》—明天,我們將會死亡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光之屋》—逆著時間洪流,尋找塵封真相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狐狸旅館》—我會永遠記得,你相信嗎?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斷憶恆隱寺》—相愛的結局,只落得一季花開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何似在人間》—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—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(二刷心得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月下沙利葉》—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你有沒有見過他》—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,都值得尊敬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春晝短》—時間從不說話,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奉天1928》—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洋蔥》—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涂川》—執手相看淚眼,竟無語凝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那時的我們》—用盡溫柔言語,訴說累累傷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梅芙羅爾號》—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  
chenx2      
800x_100_w-57354ad225442.jpgalways1027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