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侠请留步-212x300.jpg
遊戲資訊
遊戲名稱:女俠請留步
遊戲人數:5女(5女,不反串或5男全反串)
體驗地點:優雅謀殺

遊戲時間:5小時
遊戲類型:情感、歡樂、微機制、中式、古風
遊戲介紹:
華夏大陸,東乾西祁兩方霸主時有交戰。
這天,祁國的烏多王子帶著他的心腹們來到了兩國交界處的三不管地帶,「雲城」。
王子文韜武略,英俊不凡,入住的祥雲客棧一時風起雲湧。
幕簾後那風姿綽約的老板娘,風情萬種的青樓花魁,楚楚可憐的賣花姑娘,還有那原本就入住客棧的兩名神秘女子。
在這裡即將發生的故事又會留下怎樣的江湖傳奇呢?
我們......拭目以待。


無劇透心得
第一次玩到全部女性角色的劇本,優雅謀殺規定團員的組成,只能5女不反串,或者5男全反串(全反串需先告知)。所以,情感本的男生終於不難找了!(撒花🎉)


劇本類型是歡樂、情感、微機制,起初以為是女性友情本,適合好姊妹抱在一起哭的那種,結果不太算。每個人的情感主軸還是圍繞在親情、愛情或家國,接著才是友情。即使友情相對薄弱,但跟其他情感本相比,確實有好一些。前期不用太認真,輕鬆玩即可;全場都是同性別,連GM都是,所以破冰遊戲放得特別開XD 機制上可以不動腦、純憑運氣,若是想仰賴邏輯推演取得勝利,也能從中得到小樂趣。
  
兇案令我印象深刻,回憶完的第一個感受,就是———
也太衰了吧!
衰到不禁嘆氣,有苦難言的那種,團友聽到我的分享也覺得超好笑。
 
前半段的環節較難沉浸,而且這些環節的設置即使有意義,卻不那麼重要,如果這半段的時長再壓縮一點,節奏會更好。
後半部氛圍則截然不同,當回憶告一段落,對身邊的人也有許多話想說。情感環節不那麼制式,而是大家自由對話及分享;如果有漏分享的地方,主持人會適時推進。
 
好喜歡大家邊落淚,邊對彼此說話的真情流露時刻,情緒很滿!常常自己講的時候難過,聽別人分享時又再被觸動,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。畢竟劇本名稱叫做女俠請留步,裡面的女生角色不只是柔弱或者被保護的形象,而是有自己的想法、追求自己人生的掌控權。外柔內剛,看似堅強,而堅強的背後,是因為有想要守護的人 。
 
角色描寫上有點可惜,有位角色可能感受稍邊一點點,但每個人的自身故事還是不錯。沒有預期的轟轟烈烈,卻讓情緒接收得很自然。 # 吹過刺骨的寒風後 #突然迎來暖陽 ,那種又難過又感動的情緒真的好喜歡。由於後半段滿考驗互動跟敘事能力,可能沒那麼建議新手體驗,而它也不是單純的歡樂本,要是不喜歡沉浸情感,也可以再考慮一下。


有劇透心得
我是常喜,
個人很喜歡對哥哥的情感線,我的角色哥哥線滿滿,但是又有愛情線,也太幸福了。
 
前期兇案衰到印象深刻,上樓途中被青蘋擋道,隨便進一間房結果遇到甲侍衛,不得不戰鬥已經很無奈,卻發現有人死亡!
震驚不已時甲侍衛逃走,我怕自己被栽贓成犯人,想逃離卻被迫跟乙侍衛打,肩膀被打傷(好衰 ).逃跑失敗只好正面迎敵。刺傷乙侍衛後終於可以逃跑,卻在樓梯間被人壓制綁進柴房( #太衰了吧 打架都是被迫打,沒動手卻逃不掉)。
  
在柴房昏迷一陣子,又被護衛踢醒,說我很可疑,是不是兇手,嗚😭😭😭 我沒當兇手的命嗚嗚嗚,什麼都沒做到還一路挨打、甚至被捲入紛爭。
 
後期跟龍羽飛的部分,疑似單戀的情感,並為此付出許多,我喜歡常喜有愛就去追的性格,直接跑去問龍羽飛要不要取自己,還默默籌備讓自己被二皇子退婚,太可愛了。可我從來不知道龍與飛怎麼想的,他總是叫我丫頭、顧三,總是在奇怪的場合抓住我,譬如在我喝醉時、在我偷聽時… 他究竟記不記得我真正的名字? 


送我禮物還說原本是要給翠翠的笛子,讓我又開心又生氣地想丟掉。即使我追到戰場,經過艱苦訓練跟見識過戰爭場景,也只是換來一句:「你千里相隨的心讓龍某有些動容,倒可許你一夜風流。
 
在我心思複雜去赴約,想說誰怕誰的時候,他卻說:「沒想到你真的來了?你為什麼覺得我會喜歡你?

真的是氣氣氣氣氣,既然是我自作多情,那麼…

咱們山水不相逢 。」他搶在前面說完這句話。
而這句話,是這輩子他對我說過的最後一句話 。

 

很後來才知道他對我的真正心意,知道他為什麼不敢跟我在一起;在他寫給我的那封絕筆信中,他第一次叫了我的名字,說若有下輩子,希望生死不相離。真過分,要是你當面對我說這句話,我一定先用力捶你肩膀,再緊緊抱著你說我等你好久了。

倒可許你一夜風流"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爛的告白,但是謝謝你,我從來不覺得愛你的堅持是白費的。

而在我喜歡龍羽飛的過程中,在一旁勸我好幾次,每次都無奈看著這一切,說「羽飛不是個好對象」「別追了」,卻又總是幫著我的哥哥, 在我失戀後自然也陪著我。

「二哥,我想吃脆皮烤鴨。」『好。』
「二哥,我想喝酒。」『好吧,今日准你喝一點。』
「二哥,我想哭。」『…好吧,來,二哥的肩膀借你靠靠。』
「二哥,龍羽飛就是個負心漢,我在也不理他了!」
『梓媛說的對,他就是負心漢。』

從小到大陪著我的二哥,就這樣死在北城。聽聞死訊後,我到以前常去的酒樓崩潰大哭,買醉到不勝酒力倒在桌上時,卻聽到掌櫃說二哥臨走前,怕他一去不返,便留了許多銀票,讓掌櫃們好好照顧我。二哥連到最後一刻都這麼溫柔,聽到這些話我哭得更難過了,又痛苦又溫暖,二哥你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。
 
去北城想要搶回頭顱,遇到黑衣人幫忙那邊,我真的也超感動,原本以為自己在世界上變得無依無靠,卻有黑衣人冒著風險幫我取回親人首級,只可惜不能完整的帶出城,只能燒成灰,帶著他們回家。

一直以為大哥都沒在做事,後來才知道北城被破後,大哥不停向皇上冒死進諫,結果被押進大牢,雖然大哥顧博文在我的回憶中不常出現,這行為還是讓我感動又難過。

最後知道玉婉是二哥喜歡的人,就覺得一定要保護她!只可惜沒陪芷心多一點,但是偷偷告訴芷心一個小秘密,那就是草藥是有效的!要多相信自己!
 
抱歉讓梅兒做出殘忍的決定,但我會跟秋雲帶著你的份一起努力;女俠,請勿留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劇本心得(陸續更新中)
【LARP劇本殺】劇本推薦、心得、店家介紹及玩法(持續更新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-致我最深愛的你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我的朋友》-黑暗微恐新玩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北國之春》-願時光停留,笑容常在(心中TOP3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鬼曼童》-泰國恐怖故事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愛麗絲謀殺仙境》-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新屋》-恭賀新年,與鬼度年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捨離》-無論生死,永不相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第二十二條校規》—同學,觸犯校規是會死的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貝多芬病毒》—愛是永不止息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已知死亡》—明天,我們將會死亡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光之屋》—逆著時間洪流,尋找塵封真相 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狐狸旅館》—我會永遠記得,你相信嗎?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斷憶恆隱寺》—相愛的結局,只落得一季花開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何似在人間》—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餘溫》—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(二刷心得)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月下沙利葉》—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你有沒有見過他》—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,都值得尊敬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春晝短》—時間從不說話,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奉天1928》—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
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洋蔥》—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涂川》—執手相看淚眼,竟無語凝噎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那時的我們》—用盡溫柔言語,訴說累累傷痕
【LARP劇本殺心得】《梅芙羅爾號》—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  
chenx2      
800x_100_w-57354ad225442.jpgalways10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